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一位典型的恐狂症患者的脱恐经历

已有 70422 次阅读 2012-4-1 14:21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典型, 经历, 抗体, 恐狂症, 患者脱恐

以下留言是一位典型的恐狂症患者写他自己的脱恐经历。现全文转发,希望有恐狂症的网友能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尽快走出恐狂症的阴影。

(请读者忽略文内对我和我的同事们的过誉之辞。)

顺便说明:

接种完疫苗后通常不需要检测抗体。

恐狂症患者的大部分疑问应当能在本博客中找到答案。

网友wanghongkuntian  2012-3-13 08:41留言

感谢严教授!从龙年春节很长时间以来一直生活在狂犬病毒的魔魇中不能自拔,因为被咬12天后腿强烈蚁行感,万分恐惧,电话打遍了各地,无数次咨询了各级CDC,但恐惧感不但没减反而与日俱增,感到前途暗淡,对一切都失去了信心......万般无奈之下,怀着一丝希望在2月底从天津千里迢迢赶往武汉。不知道为什么,刚踏上武汉的那一刻,虽是初次来,但心中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之感。果然,周四清晨4点在武昌站下车后,在武生所郑老师的指导下到武汉市第3医院顺利抽取了3毫升血,迅速赶往武生所。郑老师早已等候多时,接过了血液之后很负责任地(很长时间来我咨询的人,包括有些专家都没有如此地对病人负责,给病人以如此肯定的答复,总是似是而非、模棱两可)详细给我介绍了10日观察法、抗体和病毒不能共存、打过疫苗就没有了潜伏期等等,让我感动不已,顿时心里轻松了不少。在返家的途中,我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果然,周五下午结果出来,抗体22.16 IU/ml,再次证实了老师及武生所专家们的科学结论!从那一刻起,我就认定:武生所的专家们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然而事情似乎还没有结束,在对自己的事情放松了一些后,我突然回忆起来,在我被疯狗咬后的10天,我曾拿过狗咬的裤子(没清洗的),而后立即给孩子穿衣服,不小心将孩子皮肤划破皮,当时没在意,几个小时后用碘酒擦了一下。一遭挨蛇咬,十年怕井绳,遭受狂犬病恐惧症折磨已久的我精神极度敏感,我又开始为孩子担心起来,有心去打疫苗,又担心孩子太小,真是左右为难。又是折磨人心的纠结,我又一次想到武生所,想到了武生所有一位专家叫严家新,于是登陆独轮车上的博导,在严老师的博客上我又有了新的发现,上面有无数网友的问题和严老师的专业精准的解答!于是,我接二连三向老师道出困惑,老师一一解答,无不精准透彻、通俗易懂!在这一周内我每天都浏览老师的博客,关注狂犬病间接传播,也翻阅老师以前的答复。渐渐地,我对狂犬病毒的了解多了,对狂犬病的恐惧也不那么强烈了。与此同时,我有一种强烈的感受:我之前门诊或电话咨询了无数医生(医院的、CDC的、天津的、北京的、知名三甲的、传染病医院的),无人给我以肯定和负责的回答,冷漠、似是而非、模棱两可!!!而在成百上千条答复后隐藏的严老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学者风范、救人济世的博大胸怀,虽是虚拟的网络,但分明让人感受到严老师一颗伟大的仁者之心,真诚而温暖。。。。。。写到这里,回想起过去的50多天的经历,我不禁又要落泪了,为自己坎坷的经历,也感激自己于不幸中遇到的贵人------武生所的严教授、郑老师,好人们,谢谢你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7754-554201.html

上一篇:狂犬病不可怕 (废话体诗)
下一篇:庸医误人知多少?“恐狂”典型又一例 !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