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

已有 27601 次阅读 2017-2-23 22:28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微信公众号, 流感, 狂犬病, 遗传学, 订阅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yanjx-45



本博主2002年在法国巴斯德研究所

(照片中的雕塑为最早被狂犬病疫苗救活的小孩)


我自2009年底开始在科学网上开通此博客,主要发表狂犬病、流感和人类遗传学等方面的科普文章。此博客迄今累计访问量已超过550万次,进入了科学网博客总排行的前30名。谢谢各位网友的大力支持。

微信和微信公众号是一种新型的高效快捷的自媒体形式,不仅提供了更便捷的信息发布途径,而且特别有利于互动交流。甚至有人预言,作为科技信息交流的重要途径,微信公众号有可能会逐步取代传统的博客方式,

本人一年前才开始学用微信。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切身体会到了微信的许多优点。为了能做到与时俱进,最近尝试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 (微信号:yanjx-45)

该公众号的宗旨与本博客相同:传播狂犬病、流感和人类遗传学的科普知识。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万事开头难。我的微信公众号目前还仅仅处在起步和草创阶段,希望能得到我的博客中的粉丝和好友的支持。近期我的主要工作是将本博客中的文章分享到此公众号上,同时对原来文章的部分内容作必要的更新。

我已正式完全退休两年多,退休后的生活节奏当然要放缓。而且我已过了古稀之年,近期还有协助照管小孙子和种菜的任务,每天不大可能有大段的时间坐在电脑前。所以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象微信公众号这样能较灵活地利用零碎、片断时间的交流方式可能比博客更适合于我。

我将微信公众号看作是一种新的交流和自娱方式。从长远看,经常动脑筋编写一些科普或其他类型的文章,不仅可能有益于公众,而且可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同时还可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

今后我的新文章依旧会继续发表在我的科学网博客上,但因精力和时间有限,我将不再在此博客中回复留言和短消息。我将尽量挤出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中回答一部分以前未曾回复或讨论过的新问题。

进入我的公众号,添加关注后,关注的用户即可在该公众号各篇文章后 留言 与我互动。因精力和时间有限,我将只回答以前未曾回复或讨论过的新问题


如何“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1我的公众号的名称是“独轮车上的博导”,微信号是yanjx-45

可用此名称或微信号搜索,进入后点击“关注”。

2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订阅(关注):


3)可点开该公众号任何一篇文章的链接,进入后再点击大标题下的蓝色汉字“独轮车上的博导”,然后点击最下一行绿色的“关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7754-1035658.html

上一篇:狂犬病常见问题解答---相关博文选辑(更新版)
下一篇:流感防治-相关博文选辑(更新版)
收藏 IP: 76.167.171.*| 热度|

4 史晓雷 吕喆 张珑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