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ls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lsn

博文

游古洞遇好人吴先生

已有 1434 次阅读 2021-5-6 1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月2日一早,虽非阳光明媚,可也不让人感到沮丧,至少对我是这样。带些水就向前些天同事告诉我的四平山门镇古洞村的古洞进发。一路无话,不久到了距市区东南30多公里的古洞村古洞。所谓古洞就是一面积不大的溶洞,当地还叫它老虎洞,很快就参观完毕,而后采些山韭菜,就到了中午。

    中午的阳光比早上好了许多,加上暖风暖风习习,虽有些疲惫,确也感觉精神头十足,准备返程。来到公路上,一问附近村民,回市区的客车还有些时间,于是就迈开双腿,沿公路边欣赏山里春景边向市区行进。走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回市区的客车,腿也有些不听使唤,心里有些着急,可也无奈。于是边缓走边回头,就是不见回城的客车,没办法就想拦捎脚的车。往常捎脚的出租车很多,不知怎的,也许过节的缘故,辆辆满员。就在灰心丧气时,一辆私家车在我身边停了下来。司机问我去哪,我说回山门镇。他说上来吧!我就问捎脚需要多少钱,他说“十块八块的”,心想价格好公道,于是我就上了车。

    上车后,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我问了司机师傅尊姓,他告诉我姓吴,于是就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他在叶赫老城附近住,前几年因环境治理,从努尔哈赤老城附近搬到叶赫镇。叶赫是慈禧的老家,是满族聚集区,我就问他是否也是满族,他告诉我祖上是满族,也不知啥时改成了汉族。他问我: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我告诉他我是山东泰安人,来四平已近40年,住吉林师范大学附近。一听我是山东人,他来了兴致。告诉我这几日进去济南,哪里有个活要干。我问他干多长时间,他告诉我两三个月。我说那时天就热了,土生土长的我回故乡都有些一时难以承受那时的炎热,我问他东北人到哪里能适应吗?他爽快的告诉我:时间不长,为了家人,为了好的生活质量,也能见识他乡的风土人情,也是蛮好的!我看了一下他那中年古铜色脸,顿时感到这是一个坚毅而又有上进心,心胸豁朗的的东北农民汉子,心想了不起!

    我们光顾说话了,不知不觉间已临近市区,我要下车,他说走吧,我去的地方就在你住的地方附近。我只好顺从他的安排!时间不长就到吉林师范大学附近,我掏出钱放在前挡风玻璃下,他立即把钱拿起放回我的包中,爽朗的告诉我:你陪我说了一路的话,我应当给你钱!我不好再给,只好下车,等我回神来想问他的电话时,车已开出许多远!

    这些天我想了许多,正面的、负面的。想与吴先生联系,又不知电话,于是有了想写点啥的想法。写点啥那?思来想去,不如直叙我得吴先生的帮助,也许这是对吴先生最好的谢意!好人吴先生谢谢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33895-1285263.html

上一篇:两热结构相互干扰及硅铝物与两热结构位置关系(系列6)
下一篇:从《题西林壁》到地球各种动力学闲谈
收藏 IP: 111.26.111.*| 热度|

4 郑永军 赫荣乔 张晓良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