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如何写出完美的推荐信?

已有 3843 次阅读 2020-8-24 14:10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推荐信, 写作, 技巧

NAT_logo_NatureResearch_Master_Inline_RGB2.png

写一封有效的推荐信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对于还有许多事务要忙的学者来说。


本科生在申请研究生时需要它们;博士生和博士后在申请奖学金和工作时需要它们;资深科学家在申请奖项和晋升时往往也需要它们。但是,写一封有效的个人推荐信可能会很耗时,特别是对于那些忙于申请基金、写论文、教学和指导学生的学者来说。而有些人可能难以说出正确的话来支持前雇员或学生的职业发展,同时又要听起来有独创性。


d41586-020-02186-8_18197756.jpg

三位科学家就如何写出一封出色的推荐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来源:Getty


《自然》采访了三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了解他们写完美推荐信的技巧。 


▍建立一个流程  ▍

Elizabeth Nance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化学工程助理教授


在过去的五年里,作为一名助理教授,我每年为15-20名学生写推荐信。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使每封信都具有个人特色。


在准备写信的过程中,我遵循一个明确的流程——在我的网站上已有概述——我也明确告知了我的学生。学生应该至少提前四周向我提出要求——我有时候不会答应,因为我可能对这个学生不够了解,无法写出有说服力的东西。一旦我答应会写推荐信,学生就要给我发送一份最新的简历、他们的申请信初稿以及关于他们为什么要申请这个特定机会的说明


在我所写的每一封推荐信中,如果我能够有意义地评价一个人在课堂或实验室之外的特质,我都会努力这样做。例如,负责组织活动的学生在项目管理和解决问题方面表现出的能力,跳出了大多数课堂作业的刻板规范。我认为捕捉学生生活中的这些方面是很重要的,这些特点应该像学术和技术上的成就一样加以突出


偶尔,我会向我们课题组的研究生导师征求意见,如果其他教职成员能提供例子或评论,我也会采纳他们的看法。


为我的学生建立一个申请写推荐信的流程,确保他们提前知道这个流程,有利于我为学生写出高质量的推荐信,并在信中清晰传达出一封有力的推荐信所需要的信息。


推广:


自然科研论文编辑服务

NAT_logo_NRES_RGB1.png


和写推荐信一样,修改英文论文的语言、格式,检查其结构和论证等都会花费研究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要知道自然科研不仅出版《自然》,还提供针对英文论文、经费申请书的编辑服务,将为您节省更多的时间,让您更专注于研究本身,优质靠谱,值得一试!


其中,语言润色服务将由母语为英语的编辑纠正文稿中的语言错误,调整句式表达,提升行文流畅度,改善行文风格。


科学编辑服务则由自然科研标准的编辑对文档进行全面检查,从整体上考察论文的有效性,包括论点的清晰度和侧重点,以及许多其他重要因素,并提供详细的建议和编辑服务,帮助研究人员尽可能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学术翻译格式排版图表服务


点击此处进入施普林格·自然作者服务官网查看各项服务详情和报价 >>



▍管理预期  ▍

Alex Shalek

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副教授


一封好的推荐信需要对着受众说话。我为申请工作或学术机构的学生写推荐信时,不仅强调他们的优势、成就和潜力,还尝试传递一种他们可以成为潜在合适人选的感觉。我在给同事提名奖项的推荐信中,可能会根据具体的机会,更强调他们在某一领域的成就和贡献,或者强调他们的指导带教记录,以帮助评审团进行评审。我觉得一个好的写信人应该考虑推荐信的目的,并明确传达读信人需要了解的信息来达到这个目的。


在我同意写这样一封推荐信之前,我尽量与学生或同事进行公开的对话,让他们知道我可以说什么,不能说什么。例如,当我为那些上过我的课、正在申请研究生院,但是我接触有限的本科生写推荐信时,我会强调我可以大力评价他们的课堂表现,但不能评价他们的性格或研究成就,因为我对这方面了解不多。对我来说,这对培养现在和将来读我推荐信的人的信任感很重要。


与学生或同事开诚布公地对话,了解他们对推荐信的内容有哪些期待,这有助于我了解他们希望我的信在整套申请材料中传达哪些信息,完整的申请材料可能包含个人陈述、附加文件和其他信件。只要有可能,我希望我的推荐信能够突出个人,“填补”其他文件留下的空白。这些坦率的对话能让我了解对方的抱负和目标。对于学生,这有助于我在未来更深层次地指导他们;而对于同事,则可以在未来进行更深入、更丰富的互动。


▍讲述具体的故事  ▍

Dino Di Carlo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教授


多年来,在阅读研究生、博士后和初级教师的推荐信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了一些我认为很有说服力的技巧。其中之一是使用故事而不是标准的“列表”格式来强调候选人的积极特质。通常情况下,推荐信对候选人的描述都是千篇一律的,罗列的都是相同的积极特质——因此,一个带有故事的、能展示申请人技能特征的故事会更有说服力


例如,我不会简单地说“申请人A是一位令人信服的演讲者”,而可能会这样写:“申请人A在演讲过程中所展现的讲故事技巧十分引人注目,以至于其他小组成员要求他单独提供公共演讲的培训课程”。“申请人B是一个很好的合作者”与“申请人B领导了与五个不同小组的合作,获得了两笔合作资助基金”的分量并不一样。本质上,推荐信的细节越多,分量越重。现在,在开始写信之前,我首先会考虑候选人的两三个关键成就和特点,并根据这些突出的特点讲一个故事。


在讲述故事时,我采用加粗和下划线的方式来突出关键点或成就。这样一来,读信人不必在脑海中记牢许许多多复杂或微妙的细节,很容易就能找到提亮的关键点。例如,对于要去应聘学术职位的候选人,我通常会突出他们在资助申请方面的写作经验。


写推荐信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它能让我反思与学生们的互动,回忆一起创作的时光,并推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的发展。这就像翻阅老相册,找出最好的几张照片一样:你难免会发现自己也挺怀旧的。


原文以 Writing the perfect recommendation letter为标题发表在2020年7月20日的《自然》职业专栏

© nature

Nature|doi:10.1038/d41586-020-02186-8




点击此处进入施普林格·自然作者服务官网

了解我们的编辑团队可以如何帮助您写出高质量标准的科研成果


相关文章阅读:

润色服务对论文发表真的有帮助吗?看看期刊编辑怎么说

论文语言润色特别折扣!苦恼英文写作的你不容错过

在投稿前,你的论文获得过专业编辑的深度评估吗?



版权声明:

本文由施普林格·自然上海办公室负责翻译。中文内容仅供参考,一切内容以英文原版为准。欢迎转发至朋友圈,如需转载,请邮件China@nature.com。未经授权的翻译是侵权行为,版权方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2020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47676.html

上一篇:15次的简历投递,换一份工作Offer?
下一篇:8月31日19:30,《自然》编辑与您相约直播间,记得来打卡噢!
收藏 IP: 103.229.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