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anzi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anzihb

博文

跨校交流活动感受

已有 3415 次阅读 2018-12-22 23:1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跨校交流;思维;反思

今天带学生去南开大学参加了会展专业的跨校交流活动,感觉真得很好,学生的思维太活跃了呀。真得是少年有为呀,这是一种创新。从学生身上学习到:我们一定要打破自己原有的思维束缚,要敢于创新,乐于交流,享受分享,同时要加强院校之间的合作。

今天的活动给我的另一个感受就是人要想做事有好多事情可以做,于今天懂得了一些人的坚持,稍微明晰了生命的意义。自己一直在思索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也许带着情怀去做事情,会使自己更快乐,更幸福。我们不应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有能力的时候,尽量放宽自己的心胸,拓宽自己的视野,从宏观角度去思索问题,比如可以为行业或学科发展做些事情,也许就找到了生命的意义。老盯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容易使人的思想狭隘,视野打不开,思维拓不开。如果一个人把眼光放长远,格局放大,关注大局,在自己的有生一年去做一些事情,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不虚度,我想这样的人生也许会更有意义吧。

正如今天杨老师说的,想为京津冀会展业的发展做些事情,这种想做事情的勇气和决心令人敬佩,而且他已在践行。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也想去做些事情,我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就这样碌碌无为地过。在有生之年与志同道合之人一起去做一些事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然,也许过程会很艰难,不过好在今天自己开始思索这件事情。以前的自己是否太狭隘了呢?不知道,但是今天自己意识到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同时自己也应该思考我们专业该如何发展?发展路径应该是怎样的?我自己的人生轨迹是怎样的?我该如何发展?我成长的路径应该是什么?也许,抱着专业发展的想法,在发展专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自己的格局还是不够大,视野打不开,所以,自己必须要改变,要反思、反思、再反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80327-1153056.html

上一篇:与你的完美邂逅——扎根理论会议
下一篇:开环逻辑
收藏 IP: 60.24.47.*| 热度|

2 姚伟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