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沙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alock “比努力的人更可怕的是乐在其中的人”

博文

感谢苦难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09-11-26 19: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恩节, 苦难

今天是美国人的感恩节。前几天就收到学校的邮件,提醒大家给想感谢的教授发thank note。早些时候还在想中国"引进"了这么多"洋节",可是仿佛还没有感恩节的一席之地,是因为特殊的文化背景不具有复制性,还是没有商业包装的价值?不料,早上就从妹妹那里得知他们的BOSS给大家发了感谢卡,不错不错!

当我从美国朋友那里听到把本应该感谢印第安朋友的故事篡改为感谢上帝后,也很是愤愤不平,但终究还是喜欢他们的这种仪式般的纪念形式。在收获果实与家庭团聚的HAPPY HOUR里,纪念一下祖先,回顾一下过去,感谢一下那些曾经给予过帮助的人和事,颇有忆苦思甜的味道。

在这样的氛围里,也难免升起一种感恩的情怀。这么多年来,我的经历说出来也许也能博得点唏嘘同情,但我自己还挺乐在其中的。虽然一直漂泊不定,我却愿意把自己形容为风筝而不是浮萍--走得再远,我的心仍然是牵挂着家的。只是家人的宽容和支持让我走的比较远罢了。


在飞翔的过程中并没有碰到过真正的狂风巨浪,但毕竟也有顺风逆风。顺风的时候自然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世界一派祥和,更高更远的地方也一览无余。相反,逆风的时候,不是停驻不前就是节节倒退,所有的精力都拿来与风较量了,哪里还看得见顺风时候的美丽风景,眼前只是黑暗一片。即使如此,我还是得感谢那些给过我hard time的人。其一,力是相互的,在他们给我难过的时候,他们也不见得好过。因此,我得感谢他们和我一起度过的艰难时光。其二,没有他们,我便会觉得所有的美好都是理所当然的,不会在乎更不会珍惜那些小小的快乐。如果苦是为了甜而存在的,假是为了真而存在的,恶是为了善而存在的,那么,我感谢他们的存在。有了他们,世界多精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7440-274183.html

上一篇:一个印度“海归”的故事
下一篇:远逝的童年
收藏 IP: .*| 热度|

5 郑融 陈儒军 张星元 杨秀海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