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德的小土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gdexu

博文

天空

已有 1814 次阅读 2021-5-22 11:0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喜欢用46°角仰望天空,只为了比其他人看得更清楚。
    
                           (一)
天真烂漫的儿童用闪亮的眸凝成了盈着泪的天空。
纯洁的他没有给天空自定义一个颜色,
而是将这卷长画交给了不羁的人类。


                           (二)
天空到底是什么颜色,蓝?白?灰?黑?亦或者是透明?
思来想去,不管是什么颜色,
也逃不出冷色调的范畴。
这大概是泪水占据了其大部的原因吧。
                        

                           (三)
默默的天空宠辱不惊,
显得越发成熟。
可是,我相信,她也正值青春。
他也会疯狂,叛逆,冲动,多情,轰轰烈烈……
只是她太高了,太远了,太孤寂了……


                           (四)
人世间总是那么躁动。
青春是不管不顾,不可收拾的疯狂。
天空却总是恬静的看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生活之余,经常的仰望天空,
远离喧嚣,远离浮华。
去接近那份纯真的美……

                          (五)
小溪叮咚,泉水流动,大海汹涌。
他们都被天空感染者,
因此也成了我苦苦追寻天空后的唯一替代品。
如果上天给予我恩赐,
我愿化作太阳,化作一轮明月,化作一颗星星,哪怕是一只小鸟。
与天空作伴,与天空嬉戏,与天空共度韶华岁月……

                          (六)
捧一抔清水,然后恋恋不舍的让水滴三五成群回归池塘。
只为了泛起阵阵涟漪,
于是,天空也跟着抖动了起来……

                          (七)
总是情不自禁的把窗玻璃的灰尘用力的擦去。
这样,天空便不会孤单。
她有了同样纯洁的伙伴,
她或许也会邂逅玻璃后那一双总在默默关注的眼睛……

                         (八)
雨后的露珠滑过叶尖。
这是天空的信使么?
可惜,我不能将她挽留,
任何形式的接触只会将她玷污。
所以,我痴痴地看着她升华,升华……


                         (九)
下雨天总是让我心情很糟。
天空在哭泣。
不喜欢打伞。
只想尽可能多的承载她晶莹如珠的泪,
分担她的忧伤。
想和天空一起喝的酩酊大醉,
去把烦恼狠狠地抛在脑后……

                        (十)
总是讨厌阴天。
这时,恨不得把芭蕉公主的扇子借来,
疯狂的将乌云赶尽杀绝。
总是讨厌冬天,
他就像恶魔一般将天空变得浑浑噩噩。
秋天的天空确乎很澄澈,
但又似乎离我们远了许多。
折中一下,还是夏天的天空最值得眷顾……


                        (十一)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每个夏日的午后,习惯的向西眺望。
余辉给天空穿上了粉红的霓裳。
流动着朦胧,溢出了绝美……
享受着……
不需要任何语言,不需要任何声音。
偶尔,闭上眼睛,用力的呼吸。
这个世界都充满了她的清香……

                      (十二)
白云是天空的闺蜜。
一丝丝嫉妒也难免涌入心头,
希望天空暂且原谅自己的吃醋吧。
我只是想让她知道:
人世间还有一个愿意陪她说话的人。
只不过,距离是那么遥远。
看着她和云朵玩耍,
我也会会心的一笑…………
                        

                       (十三)
异想天开的想去航海,
在海的尽头,
不就可以握住天空的手么?
可惜,命运总是捉弄人。
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把这个叫“命运”的东西推向地狱
海天相接的地方,才是我的天堂…………


                       (十四)
痴情的人总热衷于用45°角仰望天空。
是为了不让泪水流出来么?
还是为了逃避身后那执着等待的身影?
不喜欢人类与天空有太多的纠葛。
因为她是那样的晶莹剔透,
那样的弱不禁风,
那样容易让人心疼,
那样容易让人动心……


                     (十五)
山峰总是离天空最近的,
可是,他也是离天空最远的。
人类总是离天空最远的,
可是,他也是离天空最近的。
咫尺天涯永远都演绎得那么凄美。
也许这是长期将心贴近天空的唯一方式…………


                    (十六)
习惯了在深夜守候。
担心天空在漆黑中会孤独无助,
害怕天空第二天不会出现。
等到太阳出现的时候,
我会安心的放松一口气,
然后对天空说:
一定要快乐着活着……
                      

                    (十七)
天空灵性,无垠,轻盈,华美,细腻……
最重要的是,天空的身后隐藏着一颗真心
渐渐的发现,仰望也是一种享受。
渐渐的发现,我对天空是那么的痴迷。
渐渐的发现,天空在改变着我的生活。
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希望她明天还会出现,希望她永远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40292-1287751.html

上一篇:2020,再见青春
下一篇:2022年终盘点
收藏 IP: 113.233.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