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为父亲唱一首:永远的怀念

已有 3186 次阅读 2012-1-15 22:18 |个人分类:父与子 Father and Son|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父亲, 歌曲, 父子情深

    昨日全系师生聚会,听到了很多老师同学在放声大唱,内心里为之高兴。德凤老师问我:日常是否有唱歌爱好?嘿嘿,把唱歌当作爱好,还谈不上,不过内心深处喜欢歌唱,那倒是真的。
    读书累了,最喜欢做的事情有两样:走出书房或办公室,到室外去跑步,边跑边唱。唱累了、跑得浑身发热冒汗了,那种感觉特别惬意,也特别解累。
    近日不知啥的,每当停下来,耳边就响起了《父亲》这首歌,脑海深处又想到了父亲。不知他生前劳累之余,是如何解闷消愁的:他一辈子有很长的时间都是一个人独闯天下,承担了全部家庭重担:既当爹又当妈,既忙里又忙外,没有让任何一个孩子落下,实在是让人感佩。2010年,父亲含笑离开了这个世界,把我的心撕裂,久久不能开怀。
    逝者长已矣,生者当坚强!
    这里下载了我喜爱的歌手刘和刚演唱的《父亲》,让这歌声永远响在耳边,激励我不断向前。
    献给永远的父亲。
 
【附】
父亲(刘和刚原唱)

刘和刚-父亲.mp4

 
想想您的背影
我感受了坚韧
抚摸您的双手
我摸到了艰辛
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
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
我的老父亲
我最疼爱的人
人间的甘甜有十分
您只尝了三分
这辈子做你的儿女
我没有做够
央求您呀下辈子
还做我的父亲

听听你的叮嘱
我接过了自信
凝望你的目光
我看到了爱心
有老有小
你手里捧着孝顺
再苦再累
你脸上挂着温馨
我的老父亲
我最疼爱的人
生活的苦涩有三分
你却吃了十分
这辈子做你的儿女
我没有做够
央求你呀下辈子
还做我的父亲

我的老父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736-529248.html

上一篇:A love letter from Steve Jobs乔布斯给妻子的情书
下一篇:豁达人生
收藏 IP: 161.64.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