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儿子的作文世界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10-3-12 21:32 |个人分类:童真世界 Time for Childhood|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学生作文, 童真世界

下面这篇短文是小孩三年级第二学期的第三篇作文。

写家乡的景物。特为他开辟一个小空间,记录其成长。

家乡的景物

 

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从我两岁开始,我就在这里成长。每逢周末或节假日,爸妈就带我去观赏家乡美丽的风景。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江滨公园。

江滨公园位于我们的母亲河——闽江的北岸。从我们学校出发,跨过雄伟的三县洲大桥,下桥后左拐,就可以来到我们的江滨公园。

这里有高大的树木,青青的草地,遍地盛开的鲜花,还有一条曲曲折折的鹅卵石小路。你可以开心地光着脚丫四处跑。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沙滩。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船只,它们欢快地在河面上飘过,激起的浪花,冲刷着我脚下的沙滩。我情不自禁地把手里的石子扔向浪花中。浪花拍打者晚霞,组成了一幅五光十色的画面,我自己就像喝过酒似的,被这幅光彩的画面陶醉住了。有时,我们在一起放风筝,风筝越飞越高,几乎飞到了云彩的上端。我和爸爸七手八脚地把风筝线绑到铁链上。看着风筝越飞越高,我心中不由得高兴起来。希望它能飞得再高一点儿。我觉得自己也是一个风筝,俯瞰我的家乡。

我爱福州的江滨公园。

 

201038

老师的评语是“优秀”。

我的评价是:想象力比较丰富。

对于文中提到的“像喝过酒似的”,我特别感兴趣,小小孩子,不知酒为何滋味,咋知道“陶醉”呢?这就是小孩的想象力所在吧。

坚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736-302359.html

上一篇:新年谈翻译以及翻译训练:《普通人的新年》
下一篇:他饮他的花酒,我喝我的清茶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王伟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