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西北五小联盟图书馆馆长互动纪实

已有 466 次阅读 2024-7-14 12: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4年71112日,我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参加了Orbis Cascade AllianceOCA)图书馆联盟馆长联席会议,会议期间,与西北五校联盟(又称西北五小联盟)的馆长们有了更多的接触。西北五校联盟由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五所顶尖文理学院组成: 

路易斯与克拉克学院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里德学院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普吉特海湾大学 华盛顿州塔科马市 

惠特曼学院 华盛顿州瓦拉瓦拉市 

威拉姆特大学 俄勒冈州塞勒姆市 

  虽然每个校园各有特色,但我们共享一些共同特征。每个学院都是美国大学优等生荣誉学会的成员。每个学院大多为住宿制。每个学院都因规模较小而设计,促进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密切互动。每个学院都为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学术和课外活动机会。

  这五所学校的图书馆也凑巧在OCA这个西北地区最大的图书馆联盟内。OCA成员包括华盛顿大学、俄勒冈大学、西雅图大学等这些旗舰大学,也有我们五小联盟这样的私立文理学院。 尽管我们平时通过邮件来往互通有无,但利用参加OCA图书馆联盟馆长联席会议的机会,我们可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有幸结识了五小联盟中的普吉特海湾大学的新任馆长,她于今年七月一号才到任,之前是华盛顿大学副馆长兼华盛顿大学塔科马校区图书馆的馆长,她是一位学者,是三本书的作者。而里德学院的图书馆馆长特地向我感谢为她提供了关于如何聘用加拿大籍馆员出具TN签证担保的过程。威拉姆特大学的馆长是我在OCA的理事会成员启蒙导师,他在馆藏资源分析方面给我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帮助。路易斯与克拉克学院的馆长是上届OCA董事会主席,我和他有过很多互动,并一起参加了去年在加州举办的Oberlin Group文理学院年度馆长会议。 Oberlin Group 是一个由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图书馆组成的联盟,其成员包括大约80所学院,致力于通过协作和资源共享来提升学术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Oberlin Group 的馆长会议将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办。这次会议将为成员图书馆的馆长们提供一个平台,交流经验、分享最佳实践,并探讨图书馆服务和资源管理的创新方法。会议还将包括专题研讨会、工作坊和小组讨论,旨在促进专业发展和合作。 我已经订购了十月份的机票,期待与他们再次在俄亥俄州见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442206.html

上一篇:2024年华盛顿州大学排名介绍
收藏 IP: 174.31.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6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