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马桶湖钓鱼记

已有 2685 次阅读 2021-4-3 11: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年的四月份,是华盛顿州钓鱼爱好者钓鱼的最好季节。

在华盛顿州钓鱼,必须遵守州鱼类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规定购买钓鱼娱乐证,这个证件有好几种,我购买的是最基本的淡水地面钓鱼这个种类并有效期为一年的license,一年29美元(含税)。有了这个证件,可以在华盛顿州的各个公共钓鱼区和州立公园钓鱼,但不能钓三文鱼和铁头鳟鱼,钓这两种鱼需要额外加钱买更贵的钓鱼证,一年的证大概是59美金,以前买过,但没钓到过三文鱼和铁头鳟鱼,所以现在我就不买这种钓鱼证了。铁头鳟鱼(steelhead trout)与三文鱼是近亲,肉质比三文鱼细腻好吃,市场价格也高于三文鱼,要卖到12美元一磅。铁头鳟鱼三文鱼个头很大,一般都在5磅以上,在华盛顿州可以在美国第六大河的哥伦比亚河钓到。

我所在的埃伦斯堡市位于华盛顿州中央,附近有哥伦比亚河以及亚基马河可以垂钓,也可以去周围的几个公共钓鱼区垂钓。

今天是我今年的第一次钓鱼。今天白天气温在17度左右,是鳟鱼进食的温度。从家里出发,开车十分钟就到mattoon lake(我把它叫做马桶湖)。马桶湖不大,大约1.641平方英里转换成平方公里是4.25。这里有鳟鱼,鲈鱼,太阳鱼等品种,四五月份是钓鳟鱼的最好季节,到6月份天太热,鳟鱼没有了胃口,那时候是钓各种鲈鱼和太阳鱼的季节。

在华盛顿州钓鱼必须遵守各种钓鱼规则和法律。基本规则如钓鱼娱乐证只能本人使用;一张证只能使用一根钓竿;14岁以下少年儿童不需要钓鱼证;只能在公共钓鱼区钓鱼,或在哥伦比亚河河亚基马河使用船钓;在岸上钓鱼的时候人不能走开;钓饵必须使用法律允许的钓饵比如蚯蚓和各种powerbait,也可以使用假饵;不能把剩余的钓饵倒入水中污染河水湖水;不能使用网捕或炸药,那是要坐牢的;钓鳟鱼的话,每个合法钓者每天最多可以拿5条回家;太小的鱼必须放生;等等。大多数人来钓鱼是为了娱乐,钓上来放下去,再钓上来放下去。我今天来钓鱼也是娱乐,因为鳟鱼的嘌呤含量很高,有过一次痛风发作,现在一点鳟鱼也不敢吃,如果钓到大的,就准备送给其他人或这里的中国老师或访问学者等。

以前在这里的一个留学生钓鱼时候他让女学生看着鱼竿,自己开车回城买吃的,等他买好汉堡回来,鱼类与野生部门的执法人员已经开好罚单在等他了,罚款理由是他远离钓竿。他的女同学早已吓得花容失色,尽管他出示钓鱼证和解释理由,警察坚持罚款,结果罚了75美金。既然罚了款,这个同学觉得不能白白被罚,就提出与警察合影,结果警察爽快答应了,他们立刻喜笑颜开摆出剪刀手和警察一起照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每张照片价值20美元以上。那时候我就在他们不远处垂钓,做了见证。还有一次,一个访问学者跟了我去钓鱼,因为他没有钓鱼证,警察也要给他罚款,我赶紧解释他是访问学者,只是来观看的,并没垂钓。最后警察放过了我们,但一本正经地警告我,下次再来钓鱼,这个访问学者必须有钓鱼证,否则他就连我和这个访问学者一起送监狱。

下面是我今天拍摄的一些照片。有各种警示牌,警车

以及马桶湖风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316383-1280091.html

上一篇:美国大学的人才招聘职业培养和挽留机制
下一篇:新冠疫情下美国大学图书馆如何面对挑战并革新服务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3 王启云 杨卫东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