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yann519

博文

和小师弟首次合作的PRE关于有向网络同步粗粒化

已有 5130 次阅读 2011-3-24 11:34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同步, 粗粒化, 曾安

这篇文章是我和小师弟曾安合作的第一篇文章,也是我的第一篇与同步相关的文章。对于同步我可以说是个大外行,而曾安则已在此领域摸爬滚打数年,成果颇丰。在和他的合作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

曾安师弟原是狄老师的研究生,去年公派到我们这里读博士。由于以前的方向和我们这边距离较远,我们经常坐在一起交流,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很好的结合点。我给他讲我们这边的工作内容和进展,他也给我讲他目前关注的东西(他关注很多东西~~)。一天他讲到同步粗粒化的问题,说到目前对于有向网络还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虽然D. GfellerP. De Los Rios提出的基于谱的粗粒化方法在无向网络中表现很好,但是直接应用于有向网络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向的树形图中特征向量的元素大都是相等的,因此无法识别出有效的层次结构进行粗粒化。还有对于含复数的特征向量如何处理等问题。讨论过后,这个事一直在我脑中,直到有一天在上学路上突然有了想法,于是到实验室就拉着曾安去讨论。当天下午就开始进行实验。我不得不说曾安非常非常勤奋刻苦,推动能力很强。记得以前王老师老是说我push他,三天两头发邮件问看没看我的工作。在和曾安的合作中我反而变成被push的一方,经常是“师姐,那个结果看了没~”。另外,他对问题很饥渴,总是迫切想要找到答案,这使得他勇于尝试,不怕失败。不是所有的idea都能最终开花结果,很多在半路夭折。但是如果不去尝试,就一定收获不到。

伟大艰巨的工作,皆由坚持忍耐而完成;光明灿烂的前途,皆由精进不懈而圆满。愿小师弟在他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

 

PS:他最近还接收了一篇rapid communication

《Enhancing synchronization by directionality in complex networks》 代为宣传 ^_^

--------

Abstract

Coarse graining model is a promising way to analyze and visualize large-scale networks. The coarse-grained networks are required to preserve statistical properties as well as the dynamic behaviors of the initial networks. Some methods have been proposed and found effective in undirected networks, while the study on coarse graining directed networks lacks of consideration. In this paper, we proposed a Path-based Coarse Graining (PCG) method to coarse grain the directed networks. Performing the linear stability analysis of synchronization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the Kuramoto model on four kinds of directed networks, including tree networks and variants of Barab´asi-Albert networks, Watts-Strogatz networks and Erdos-Renyi networks, we find our method can effectively preserve the network synchronizability.

 

1012.0196v2.pdf

EnhancingSynchronization.pdf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9471-425781.html

上一篇: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邀请赛开放注册——推荐系统相关
下一篇:Stay Young My Friend
收藏 IP: 123.116.89.*| 热度|

3 闫小勇 周涛 langmalee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