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yann519

博文

梦镜

已有 3544 次阅读 2010-2-10 01: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哪?四周一片漆黑,隐隐约约看到不远处有些树影,这景象似曾相识,但又实在说不出是哪里。我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生怕踩到什么可怕的东西,或者惊动了怪兽把我吃掉。只听见脚下干枯的树叶被踩得粉碎的声音。这应该是秋天,叶子都落了,我低下头却怎么也看不清是什么叶子,管他是梧桐叶还是银杏或是什么烂树叶,踩上去很舒服,那一声声清脆的爆破音我也很喜欢。我向那些树的方向走去,可是怎么也找不准方向,明明向着他却总是感觉他始终在我的左前方,当我向左调整方向行进一段时间后惊奇的发现他还是离我那么远,还是在我的左前方,仿佛就是和我对着干似的。靠!见鬼了吧!妖树,一定是妖树,快离远点吧。于是我立即转头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眼前黑布隆冬的一片,我也不知道正在向东还是向西。就一直走吧,希望快点走出去,好想回家啊。走着走着隐约听到阵阵笛子声,闻声而去,竟在不远处有一位白衣少女倚着一颗大树吹笛子,见此我甚是欢喜,心想这鬼地方还有人,真是太好了,赶紧过去打听打听“Hi,姑娘,你好,请问这是哪里啊?我想去金典路怎么走啊?”我边走边喊。谁知她好像并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继续吹着笛子,那轻扬的音符优美极了。我加快脚步,希望快点赶到她的面前。突然,啪唧,妈的,哪来的一根枯树枝横在路中央,害我大摔一跤,正好扑在一滩烂泥塘中,溅了一脸泥巴,靠,真背。我慢慢爬起来,抹了把脸。一时间我惊呆了,姑娘不见了。
“姑娘,姑娘,……”我奋力叫喊着。
没人应答。突然感觉浑身汗毛战栗。我的天哪,不会真的见鬼了吧。我是在做梦吗?赶紧使劲捏了下胳膊,疼啊,我不是在做梦,那我这是在哪儿啊?
等等,我想起来了,今天下午下班后和同事在宜广路星巴克聊了会儿天,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喝的是卡布奇诺,他喝的是莫卡。然后大概7点钟左右我们分手,因为我要坐7点10分的613路公交车回家,今天我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牛肉馅儿饼,想着就要流口水。然后我应该去了公交车站,我上了车么,嗯,应该是这样,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实在记不得了。对了,我还给一个大妈让了座,不,这好像是昨天的事,记不得了,乱七八糟的。怎么就到这鬼地方了?我明明应该在回家的车上。看下表都8点了,那我应该到家了,都吃上香喷喷的馅儿饼了。这都怎么了?唉。等等,我打个电话,从兜里摸出手机,一看没电了。快换上备用电池,这烂手机用了快3年了,电池只能坚持一天,所以平时我都会带着备用电池。换好电池,开机,靠,不是吧,没有信号???没跟我开玩笑吧,唉,要不是贪图联通话费便宜早该换移动了,关键时刻还得信赖全球通!明天就换了去。眼下只有继续往前走了。
走啊走,走啊走……,不知走了多久,渐渐的感觉前面隐约有些光亮,我加快脚步,同时注意脚下的枯树枝,以免再被绊倒而失去这唯一的希望。终于眼前光明了,随之而来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回过身,想看看刚才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居然还是那片树,只是现在看得更加真切了,怪不得我怎么也走不到那里,因为我早已身在其中了。我转过身,这才看见河的对岸是一片美景,漫山遍野的野花,各种颜色,缤纷美丽。那不是那个女孩吗?此时此刻,她仍然穿着那件白色的长裙坐在岸边吹着笛子。但是我伸着耳朵怎么也听不见那些悠扬的音符了。心想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远了吧。
“姑娘,姑娘,……”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呼唤,可是还是没有引起她的注意。
真是急死我了。就在这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艘小木船,我赶紧跑过去,把船推进水中,试图划过去。划船可是我的强项,以前单位在玉渊公园举行划船比赛的时候我还拿过第一名呢,我的船又快又稳,哈哈。就在我得意之时,不知不觉我已经划到河中央,环顾四周,真是美景啊,令人陶醉!那姑娘还在那呢。
“姑娘,姑娘,……”
只见她缓缓地站起来,向我这边遥望,然后微笑着冲我招手。太好了,她看见我了,我加快摇桨的频率,想快点划过去。奇了怪了,我越是用力,船越是不动,就好像有时候做梦梦见狂跑,但始终还是在原地。这是怎么了?“姑娘,等等我啊”我挥手示意她等我过去。感觉这女孩可能是聋哑人,要不刚才在树林里我叫她,她不可能听不见的。她突然走了是因为没看见我。现在她看见我了还冲我招手呢。快点划,快点划……。突然船身猛烈摇晃,我赶紧站起来看看怎么回事。没搞错吧,这小河里怎么还有鳄鱼啊?天哪,我今天竟要丧命于一只鳄鱼之口,这也太可笑了吧。我赶紧抄起一个船桨照着鳄鱼的头猛拍。可是它毫不示弱,更加使劲的撞击小船,越来越晃了,不行了,我要掉下水了,“啊,救命啊,救命啊……妈啊……”
        “小伙子,小伙子,醒醒了,醒醒了,终点站了,该下车了。……”
        “师傅这是哪儿啊?”
        “终点站了!叫你好几声了,推都推不醒!”
        “靠!”
        “Taxi,金典路243号,谢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9471-294007.html

上一篇:最近真是倒霉倒到家了
下一篇:新春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4 周涛 刘立 杨正瓴 葛素红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