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初秋怀夏

已有 1672 次阅读 2018-8-9 13: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初秋怀夏

    夏末的夜晚,从太阳落山开始,窗外便响起了窸窸窣窣的虫鸣,有蟋蟀,有知了,更多的是一些不知名的虫子。雨后更是会有青蛙、蟾蜍此起彼伏的鸣叫,如同交响乐一般回荡在静谧的乡村。

    虽已立秋,但炎热不减,秋老虎果然是名不虚传,似乎有超过盛夏炙热的势头。树荫遮挡起来的门前的马路上,半天看不到人影,园子里的丝瓜撒欢的生长着,早就爬满了整个房顶,它们长得一个比一个长,一个比一个大,像是在比赛一样。太阳一点情面也不给,不到中午就把叶子打的蔫蔫的直不起腰来,可一到傍晚,一片片叶子便又打起精神支棱起来,活像是以前家里养的大黄狗的耳朵,悄悄开出来的花时常会引来很多不知名的飞蛾。

    八月份了,对于有暑假的人来说假期过半了。对我来说,烈日,睡懒觉,看电视,抓鱼,放羊,打扑克,写作业,似乎暑假只有这些,高中毕业才知道还有暑假辅导班这种机构的存在。儿时一起放羊抓鱼的玩伴,如今早已为人父母。

    暑期不再有,大学毕业那一年ta就跟我分手了,只剩下我默默地想着,而我也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幼稚的孩子,虽然父母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宠着。

    最近几年,不管是离家去上海,还是到香港,或许是离家越来越远了,火车开动的那一刻,鼻子总会酸酸的。

    之前总说,交通现在越来越发达了,一千公里跟三千公里没多大区别,真正出来了才发现,毕竟自己还没达到可以不用顾及机票高铁票价格的收入水平,距离还是会影响我的出行方式。

    高温是夏天出行最大的挑战,时而伴随着毫无征兆的大雨。每次暑假回家,看到大汗淋漓的父母,心中愧疚万分,我已是接近而立的年龄,不仅没有让父母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反而却整日让他们为我担忧。

    今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有好有坏,希望以后会好一些,不求万事顺利,只愿无愧于心。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81842-1128363.html

上一篇:今日之离开,只为更好的明天
下一篇:今年中秋,你在哪里过?
收藏 IP: 158.132.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