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shi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lishi8

博文

邮箱里的征稿邮件

已有 7234 次阅读 2013-2-28 03: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英文期刊, 邮件

    不知道什么原因,几年来,无论注册什么邮箱,包括国内学校的邮箱,总是能收到各个期刊的征稿邮件(现在国外单位的邮箱,一年多来,还没有收到过此类邮件,也没收到过垃圾邮件和广告邮件)。

    这些征稿邮件,有的是英文期刊,多数是中文期刊;而且绝大多数是新创刊不久的期刊。近年来的趋势是,开放获取期刊。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获取到我的信息的。也许是大量群发,也许是我注册时的ip地址出卖了我,导致邮箱或者网络的提供商将我的信息非法获取并出售;就像最近爆出的360癌性基因?

    不过,不管什么样的征稿通知,我都把他们当做垃圾邮件来处理。多数不读,全部删除。

    今天打开很久都不用的一个新浪邮箱,发现几百封未读邮件,几乎百分之百都是广告,很多的征稿通知也充斥其中。甚而有一个汉斯开放获取的期刊出版社,旗下的好几个杂志都以每周一封的频率,给我发了很多的邮件。我没有立刻删除这些邮件,一个是其发邮件数量如此之多,让我删都嫌麻烦;第二个,就是以前早对此出版社有耳闻,小木虫上面也做过广告的,对其风评,亦了解一二,但是却从未关注过。于是打开此出版社网页看下去,被我发现几个有意思的地方,值得一表。

    1.前一阵子,现代物理知识(Modern Physics)的编辑老师通过科学网向我征稿。今天我就看到一个英文名称也为Modern Physics的杂志向我这个新浪邮箱征稿了,中文名称也叫做现代物理。这种情况算重名吗?

    2.来稿量估计太小了(俺想不能是审稿太严所致吧),有的杂志一年四期,一期只有一篇文章。。。

    3.竟然被我发现一篇论文,作者是我熟悉的人,我不禁惊呼,这种文章也发?

    4.可以自由申请加入审稿人,甚至加入编委,进而创办特刊创办新期刊。梦想有多远,您就能走多远!这也太开放了吧!

    5.不过人家有个好处,那就是拿钱办事,发表效率很高,审稿很快,开放获取。不像某些中文期刊,拿了钱还不办事。

 

     您有没有收到过类似的征稿邮件?我觉得我又明知故问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7614-665734.html

上一篇:我是物理博士-物理趣事之一
下一篇:我是物理博士-人物篇之二
收藏 IP: 77.80.49.*| 热度|

4 蒋迅 马春旺 黄富强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