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日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ry8044 物理学歪人 电气接地学雷人 qq:9792255

博文

分享一下俺青春永驻且耐高温的诀窍

已有 5330 次阅读 2010-8-5 21:54 |个人分类:健身养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高温, 衰老, 青春永驻, 怕热

发现自己很显年轻,而且,不怕热,特耐高温。

今天尤是如此,与两个年轻多岁的朋友一起去郊外勘测一新建变电站,我在那里忙得团团转,他们两个则晕乎乎的,显得很难受,尤其是中午顶着烈日离开变电站时,其中一个小伙子居然拿着提包放在头上遮阳,另一个则几乎晕倒,我这才意识到,今天可是38度的高温,在一望无垠的郊外,路上就我们三人在享受日光浴。

到了一树荫下的小摊旁,他们两个马上开始拼命灌冰水,比我两倍还多,还不解渴。

很是纳闷,他们两个小我几岁,怎么如此不耐热?后来吃饭点菜时才意识到问题所在,他们更喜好肉食,不怎么吃素,而且,他们早上吃的也是包着肉馅的小笼包

吃肉更易使人亢奋、焦躁、口渴、饥饿,自然难耐高温,疲倦)。

其实,夏天盛产什么,我们就该吃什么?越是酷热的南方盛产的水果蔬菜,越是寒凉,越利于夏天的身体健康,我之所以很耐高温,这就是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那个头晕的年轻朋友反应,这些天会吃一些重口味的刺激性食物,因为食欲差;而我则会顺其自然,少吃,或者喝点稀饭,所以这些天体重下降了不少。

你会怎么办?强迫自己进食或者顺其自然?

事实上,相比于现代营养健康学一两百的历史,历经数十亿年进化出来的直觉本能更加可靠。

同样的质量,越是肥胖,身体则越圆,单位质量的散热面则越小,越不利于适应高温酷暑。所以,酷热的南方人和动物都显苗条,肥胖的,多在进化中被淘汰掉了;寒冷的北方人及动物都显肥胖,苗条的,多在进化中被淘汰掉了。

所以,如果你不想在进化中被被淘汰掉,夏日里还是多聆听自我,顺应本能,少进食为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4673-350334.html

上一篇:防癌治病之万能药——热休克蛋白
下一篇:人人都是天生的科学家,但多被误导和扼杀掉!
收藏 IP: .*| 热度|

33 武夷山 杨学祥 刘进平 曹广福 罗帆 王号 张焱 杨秀海 吉宗祥 杨正瓴 吕喆 金小伟 陈永金 胡木林 赵宇 杨芳 张天翼 李志俊 蔣勁松 耿文叶 张旭 鲍海飞 齐霁 湛韬 白图格吉扎布 黄锦芳 曾新林 罗军 刘庆丰 杨华磊 侯振宇 ffy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