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jun-------ri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un 一三流大学普通研究生,研究领域是大米,没错是大米,而不是纳米

博文

科学网给一个研究生带来了什么? 精选

已有 7229 次阅读 2011-2-26 10: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科学网, 优点

    自己来科学网已经快2年了,在这两年了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记得刚来科学网的时候,看了一些博文,有些老师对一些问题持的一些看法,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因为他们有很多的证据,有很多的实例。不过又看到了另外的一些老师对那些问题持着相反的态度,我当时就纳闷了。其实像我这样的学生有这种想法很正常,毕竟从小到大老师教我们什么,我们总觉得是对的!从来没想到过原来随着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却有着相反的结果,当时在你进行判断的时候首先你要对一些事实一些道理有个全面的了解,有调查才有发言权么!因此,我想说的是科学网中的博客给我带来最大的益处就是改变我看问题的方式,我不会再去单一的,局限的看问题了!我知道了任何问题都不能绝对的说什么比什么好,因为大多数的问题,大多数的事情都要几个方面去考虑,自己权衡各个方面得出自己的结论!
    第二点,我看到了一些我认为的大师,我们生命科学领域的比如施一公老师,饶毅老师等的博文,一方面增加了自己的见识,另一方面让我觉得科学家,大家也没有那么神秘。很多老师讲了专业上的问题,一些老师谈论的经常是社会问题,一些老师的文笔很犀利,一些老师的文采很出众,还有我喜欢的“反面教材”,思想很成熟,文笔很幽默,角度也十分的新颖!还是些国外的老师讲了国外的见闻,一些老师写了情感的历程,一些老师拍摄了唯美的画面。。。。。都给我带了极大的快乐!
   第三点,我从一名看客转变成了一个博主,自己也逐渐的有了些看法,有些看法收到了一些老师的鼓励和赞扬,有些观点收到老师的批评,但是我知道大多数的老师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总是很真诚的,毕竟我的资历尚浅,但我相信我在不断地提高!
   第四点:科学网的讨论版给我带来了很多我需要的资料,一些专业课的资料,学英语的资料都可以很容易的下载,我觉得非常好!
   第五点:科学网的新闻版让我及时的掌握了很多最新的科学信息,最新的规章制度还有我喜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的发表文章!
    等等。。。。。。。
    有的老师会问,你一天到晚看科学网,还写博客不会耽误做实验么!呵呵  我实验做的挺好的,我看科学网一天2个小时不到,我不玩游戏,很少逛街,也很少泡妞,所以我想说只是用了一些别人娱乐的时候看了科学网,写了博客。
    尽管我现在依然不是一只大鸟,最多是一个小青蛙或是迷失方向的小羔羊但是我一直在进步!有句话这样来着:优于别人不是高贵,优于过去的自己才是真正的高贵么?!
     我将科学网推荐了我很多的朋友和老师!他们都很认可这个网页,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和老师能够来科学网住家!
      祝科学网越办越好!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0382-416615.html

上一篇:神马是幽默
下一篇:我的第二封检讨书亦或是调查书亦或是请愿书
收藏 IP: 202.121.56.*| 热度|

33 李学宽 朱志敏 谢鑫 许培扬 李沂键 罗帆 赵星 王晓明 汪育才 杨艳明 鲍永利 柳东阳 武夷山 陈龙珠 唐朝克 林中祥 霍艾伦 黄锦芳 张骥 孙学军 张欣 魏晨 董西洋 陈绥阳 刘璐 尧中华 王力 文双春 孙涛 毛培宏 胡方云 juscojack xchen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