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jun-------ri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un 一三流大学普通研究生,研究领域是大米,没错是大米,而不是纳米

博文

我想去做贪官

已有 3359 次阅读 2010-7-15 00: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了一个月了,闲的原因是实验搁浅,搁浅是属于客观原因(不是哥偷懒)。于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会感到莫名的孤独,寂寞,有点冷!而且显周期性变化!在每个月的16号和月底(16号吗是因为还贷,月底吗!你们懂得,不是有句话叫“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月底不够花”吗!)

     你想想,一个大男人,没工作,没实验,没课,没钱,没。。。。。。会干什么??对了!“思考人生”,因为没课,没工作,没钱,没。。。。。我于是学会了思考。

     首先,我在想以后干什么??

     走在南京路上看到那么多有钱人消费的场所和那么多有钱人我觉得真好!所以做生意是个不错的选择!能挣钱。于是从新燃起了以后要开大排档的想法。

    看到涛哥检阅部队,看到黑社会老大xxx因为一常委xxx一句话砍了头,看到韩局长的日记之后又觉得做官牛逼!

    去听讲座了时候,听了一些大牛们的精彩演讲之后,对他们的成就又是羡慕不已!

    所以,我又一次成了“迷失方向了的小羔羊”!

    想想自身,本科三流学校,研究生三流学校就算博士在清华读的可能也比较落后了!人家现在要么是海龟,要么是“三清团”,有人说你可以读研读博发粪涂墙啊!发几篇好的paper,不就有机会了?可是在三流学校实验条件不说,待遇超低!上次在交大和同学们讨论待遇问题时,这个说他们700,那个说他们1500。。。。。我无奈中含着一丝苦笑大声的说道我们一个月200多呢!于是我一边在做实验的时候一边在想这个月表哥来没钱怎么办??老板天天叫我们创新!怎么去创新啊?我还要吃饭呢!  在看看老板,当然也遇到过很多的老板非常厉害,非常有钱可是穿的袜子还有个洞,吃的是食堂,骑得还是破电动车,还有些是自行车,他们是真搞学问的人!我佩服!但以我现在的境界我觉得搞科研真是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去做生意?去创业?我也不适合,为什么?性格,我失去100块钱的痛苦程度远远大于得到100块钱的幸福程度!可能我会因失败而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我不佩服马云,不佩服俞敏洪因为总觉得他们太商人化!还是有点小佩服唐骏,可是一系列的造假,谎言也让我对其刮目相看了!中国人“重儒轻商”太严重!你再有钱的商人如果没有文化,别人就会说不就是有几个臭钱吗!所以商路有风险,上路要谨慎!

     做官?做官爽,尤其在中国!可是做官难,也是尤其在中国!你太清白的话,没人跟你玩。你太不清白,别人玩死你!胆小的人不适合,脸皮薄的人不适合,太善良的不适合,没文化的不适合,不会溜须拍马的不适合,没有文化的也不适合!综上所述:我还真比较适合!

       于是,我觉醒了!去混政界。于是我有了暂时的目标:先考个村官!有人会问:你去考村官,你考不上怎么办!我只能说先活下来再考呗!有人会那你研究生岂不是白念了?

       首先,研究生是终身学历!可能一辈子都会有用,关系着你的升官,发财,泡妞。。。。

     其次,搞了才知道是不是适合,我小时候想做个科学家!所以我现在可以明确知道了自己不适合!于是对自己有了个交代!

    再次,研究生阶段可以培养一些在社会上不能培养的能力比如。。。。。

     再再次,有本事的人迟个三年在挣钱又如何呢!

     所以我们要把书读好!人很贱的,总是觉得现在过的不爽!认为别人很爽!殊不知别人可能现在此时认为你过得很爽呢!所以说嘛:路很长!要有信心哈!

      PS:此文献给像我一样在人生道路上时刻受到困扰的迷失方向的小羔羊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0382-344000.html

上一篇:没有知识是很可怕滴!
下一篇:今天是个好日子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秀海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