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jun-------ri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un 一三流大学普通研究生,研究领域是大米,没错是大米,而不是纳米

博文

选择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0-1-18 02:4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选择, 事业, 爱情

 我们这个年纪(80后),要选择的东西太多了。

爱情:

   我所理解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很开心,很快乐。而能做到两情相悦的人毕竟是少数,你是选择喜欢你的人,还是选择你喜欢的人(目前他不喜欢你,但你觉的等下去值得的情况)。就算是两情相悦,也会有很多的外界的因素干扰你,比如你的家庭,他的家庭以及距离等等。你们会一直相爱下去吗?你会的话,他也会吗?我不懂得选择,你懂吗?

事业:

  事业这个词貌似很严肃,我们可以换成你想以后从事什么职业吧!我经常跟我的朋友说我以后想开个饭馆,能来钱,以自嘲现在做科研的大多数没做生意的人挣的钱多,说好听一点的是想创业。门口的卖肉夹馍的可能比大学的很多讲师甚至副教授挣得的还多。所以本科毕业,硕士毕业,甚至是博士毕业的你有什么选择呢?去创业?去做白领,还是继续做你的学问呢?你选择好了吗?

我的爱情观:

  (略)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只是想讲一句话:凭良心做事。你的选择不要伤害你的父母,朋友和你现在的女朋友。

我的事业观:

   无论你选择什么职业,只要你有能力,有兴趣我觉的就可以去做。有人会说可是挣不到钱怎么办,我只能回答:人这一生是为了钱,但不全为了钱,还有地位,荣誉,自我的满足感等等。现在有可能别人对你的评价只在于你能不能挣到很多钱。但是你自己要清楚只是我们现在很缺钱而已,等我们都不用为钱考虑时你在想你的兴趣,你的特长,你的自我满座感,你的地位时可能你会后悔的。我们现在之所以很在乎很在乎钱并不是真得无法生活了而是这个浮躁的社会造成的,我们现在不能浮躁,要想清楚自己适合什么,自己想干什么?前几天老板对我说他现在压力也很大。我说您现在什么都有了,您怎么会有压力呢?他回答说如果我现在给你500块钱你可能会高兴好几天,而你给我5000块我也没什么感觉,等你不缺钱的时候仅仅是不缺钱而已,你还缺很多。

   有人说现在读研究生真没有意思,没钱拿,毕业了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我想说其实读研本身就是一种经历,你如果做进去了,可能你觉得自己解决一个别人没解决的问题,甚至在你解决的过程当中你都会有无限的激情去完成它!(我自己还没到这一步,但我能了解这种境界)。

    所以说选择很难,想清楚再去选择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20382-288197.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考研时
下一篇:买车票
收藏 IP: .*| 热度|

1 毛克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9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