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淡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reamgirl 丰富、平和、微笑

博文

教师节的前一天

已有 2881 次阅读 2010-9-9 20:07 |个人分类:享受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一件让大家都快乐的事儿,所以心里感觉特别特别地美O(∩_∩)O~

      博导上周刚从澳洲回来,主要应该是为两位师兄开题的事情吧,下周又要走了;不过还好赶上了今年的教师节;但是,老师早给研究室下了规矩:教师节坚决不能送礼!:(

      中午因为选课的事情找他签字,签完字我就心里没底地告诉他,想送他两幅画,他的脸立刻阴沉了下去,还在POPO上给我们的大师姐说,教师节不让送礼.....;我赶紧说,这是我自己绣的,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是暑假回家绣的。他的脸色立刻好了许多,不停地说“thanks,thanks...”,然后我取来绣好的竹和梅,他不相信地接过去,带着怀疑地表情,“你确定是自己绣的?”,“你在哪学的?”我说是啊,这个不用学的,女生都会...他又问怎么绣的,好像还不相信似的.......然后刚要离开,他又问道,“花了多长时间呢?”,“5天左右吧”。老师收下了,从POPO上收到他的留言,“谢谢!这样的礼物我真的很喜欢”。

       其实今天最想说的,是我们大家一起为老师送的这个特别的礼物。

       老师现在常年都在澳洲,每年只回来短时间地呆几天,每次都有一大堆事情。昨晚我们就担心他今明两天不在呢,还好今天早上师姐们遇见他的秘书许老师,告知明天晚上他才回安徽老家。这让我们松了一口气,昨天在网上买的花筒今天应该能到,下午去买花泥和摘花,插好后明早送过去;可下午师姐‘意外’地收到老师的POPO留言,说明天可能不过来了.....3点半我俩赶紧从图书馆回来,大师姐去对面花店买花泥,晓亚师姐和我去摘花,两位师兄为开题的事情来回在老师办公室洽谈.....

      摘花回来,我们仨就在卫生间忙活了起来,晓炜师姐剪花,晓亚师姐和我插花,很紧张地工作着(怕老师提前走了),不亦乐乎。

     大家都很开心,师姐说,这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手工做的嘛,既便宜又漂亮还更有意义。

     和晓亚师姐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回忆说,老师真可爱;赵师兄抱着花,大家一起进去的时候,他的脸一下阴沉了下去,‘不是说过不买的吗?这肯定是你们昨天买好的吧...’。大家赶紧说,‘没有没有...这是我们插的’,老师不相信,仔细瞧了一下,很快就认出来了,‘哈哈哈,我知道了这是....的花,谢谢你们啊!很好啊.....’。于是大家都一起笑了,还一起合影留念O(∩_∩)O~。

 
我们的作品(1)



我们的作品(2)


合影(李老师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19471-361303.html

上一篇:国蝶
下一篇:盘锦湿地景观(一):红海滩
收藏 IP: .*| 热度|

2 聂广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