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f5556

博文

让世界充满阳光、充满爱—忠犬小八的故事

已有 4886 次阅读 2011-2-4 23: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这是一部好莱坞的翻拍日本作品而改编的的情感电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一个大学教授在火车站检到了一只小秋田犬,取名“小八”,每天陪他玩耍。小八每天早上将教授送到当地的小火车站,傍晚5点准时在站前小圆盘水泥台儿上等待教授一起回家。有那么一天,教授还是踏上了上班的列车,却再也没搭乘上那辆回家的车。

小八日复一日地守在车站那个老地方,充满希望地期盼着望着车站的门口等待他亲爱的主人回家,头顶的树由绿叶到茂盛到凋零再到积雪,十个春夏秋冬,小八坚毅而充满哀伤,希望的眼神始终凝聚在开关了无数次的门上。义无反顾做着他想做的事,只是没有了欢乐。

小八知道自己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他却在风雪之中毅然选择走向车站。依旧是那个位置,它趴在那儿,有些疲惫的,缓缓地闭上了自己的双眼,恍然间,它仿佛看见了他的主人就像十年前一样,推开车站的大门,对它说小八,我们回家”……真好,小八,你终于等到他了。

我也有一个狗狗,叫“奔儿头”,只是他没有小八的那么大的自由空间,每天只能在家里等着我们下班。每次我们都在家时,他会高兴地在大厅里撒欢儿的跑呀、闹呀!等当我太太没回来时,我怎么哄他玩,也激不起的兴奋。晚上我要去办公室工作时,他总是咬住我的脱鞋,不让我换鞋。

狗狗最高兴的事就是主人在他的身边。

这个世界是充满阳光、充满爱的,但愿我的祖国的媒体主流也能是充满阳光、充满爱的,不要使“人与人斗”、尔虞我诈的阴暗面成为主流,把人分成“好人”和“坏人”。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美国)

【基本信息】

中文名:忠犬小八的故事

外文名称:Hachiko: A Dog's Story

日本片名:HachiYakusoku no inu.Japan)、HachiA Dog's Story

导演:莱塞·霍尔斯道姆 Lasse Hallström

编剧:新藤兼人 Shindo Kanetomotion picture "Hachiko monogatari"

Stephen P. Lindseyscreenplay

主演:理查·基尔 Richard Gere

Cary-Hiroyuki Tagawa ....Ken

·艾伦 Joan Allen

影片类型:家庭 / 剧情

国家/地区:美国

对白语言:英语

色彩:彩色

幅面:35毫米遮幅宽银幕系统

级别:USA:G

摄影机:Panavision Genesis HD Camera, Primo Lenses

摄制格式:HDCAM

忠犬小八

忠犬小八剧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19072-410317.html

上一篇:希腊的小偷
下一篇:活着的价值
收藏 IP: 119.119.37.*| 热度|

2 刘洋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