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学生写的课程体验(摘录一)

已有 640 次阅读 2024-1-17 08:10 |个人分类:师生园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按:下文的内容来自学生的“专业外语课程学习报告”,逐一做了摘录。两个班共85人,分两次发布。]

在不断的对英文论文的听写的过程中,不仅对专业英语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如何对这些单词进行理解、翻译也有了进一步得到的了解。—— 毕柯

英语水平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在词汇量方面听力上面得到了一个大飞跃() 老师上课积极互动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在课堂上对我们进行听写,严格要求我们对自己也要求非常高,是个不错的老师。—— 曹志俊

老师还采取听写的方式让我们巩固学习的知识,也让我们锻炼了听写技能,除此以外,课堂上还有大量的师生互动,极大的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和学生的活跃度,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我希望老师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继续采用这种教学模式,并设计更多趣味活动。—— 晁婧怡

我学到了很多有关于本专业的英语词汇,丰富了自己的英语词汇量(。)而且在老师每节课的听写中也提升了英语听力的能力,有些词是以前听不出来的,但现在可以了...很感谢老师这一学期的热情教书,上课很细致,我才能学到这些东西(。)我认为这个课程是很有意义的。—— 陈嘉雯

专业外语课程的学习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增强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我认为老师很好的做到了以上这些,给人的体验感很棒,受益匪浅。—— 陈荣

起初,在听写中比较迷茫,几乎听不出来(.) 但好在长时间的学习,使我的听力提升,能够听出单词。—— 陈晓颖

在课上的听写环节以及通过完成课后作业的过程中,我对专业外语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及学会了很多有关应用统计的专业单词,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应用统计的论文。—— 党芳宜

由于同学的听写能力有待提高,李老师为我们指定了听写环节(。)从抗拒听写到现在可以乐意听写,我觉得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郝烜炜

我个人认为课程结构合理,挑战性很高,有助于我显著提高语言技能。老师非常有敬业精神,在整个课程中为我们提供了很棒的资源和支持。—— 樊文豪

在该门课程的学习中收益颇多,老师的讲解也很生动有趣,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去,做到了教学相长。—— 郭艳

这门课程让我们学习到很多数学和统计学相关术语的英文名称,这对我们进行论文研究和学习著名文章是很有帮助的。并且老师创新课程内容与形式,大量的英语和听写,让我不再恐惧英语。—— 郝相杰

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小方法,比如每天花费五分钟时间来进行阅读等,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 孔晓欢

课程设计富有挑战性,它要求我们在理解数学概念的基础上,用外语进行表述和讨论。这种学习方法不仅提高了我的数学素养,也锻炼了我的语言能力。—— 蔺星宇

听写训练、拓展填词以及一些数学方面的小游戏等等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英语素质,还增添了课堂趣味性,于我而言,每一节课都非常有意义。—— 李沛蓉

学习期间,在老师的教导下,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刘开亮

几乎每节课老师都会进行听写,这提升了我的英语听力。当听到一个陌生的单词时,要学会根据前后文进行猜测。—— 刘鑫雨

通过学习才知道自己了解的还是太少了,只有通过学习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而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正好弥补了自己的不足。—— 李雅媛

李老师在课堂上为我们营造了和谐的氛围,设计了好的教学情境,设置能启发我们创新性思维的学习环境,实现了现代教学技术与数学的整合 —— 刘济民

老师精湛的授课水平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令我印象深刻,例如听写和带读,对于我的英语和专业水平提升极大,同时幽默的课堂氛围让我更好的吸收知识。—— 陆迩文

李老师是一个开明的好老师,而且有趣的课堂互动也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去,课堂体验感较强。—— 路雄飞

在课堂上,李老师的教学模式新颖且高效,能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课堂实践中,既生动有趣又高效有用。—— 孟彦军

我们的课堂互动性也很好,可以与其他同学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 苗新雨

上课时老师风趣幽默,课堂氛围好,老师教学能力强,教学方式多种多样。—— 庞旭

上课进行了许多不同种的练习活动,更有利于我们对英文单词的快速熟悉与掌握,还有课堂上经常进行作文的听写,有利于锻炼我们的英语听力能力以及单词的拼写水平。—— 祁竞萱

在往后不断积累的过程中,逐渐对这门课程产生了兴趣,语言的魅力是无穷的,数学也是,将数学与英语这两门神奇的课程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专属火花。—— 田奕

课堂上的听写训练,让我们锻炼了我们的听写能力,克服对英语的恐惧,并且让我们对待这些单词更加亲切、更加容易接受理解这些专业外语,从而让我们今后能够尝试独立越多国外文献,了解、学习更多专业知识。—— 涂麒

通过听写专业文献、听取老师讲授,我不仅提高了英语语言技能,还更加了解了我的专业领域。—— 王君尧

李老师是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课后也会每天给我们普及一些相关知识,也会关心我们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给予相应的帮助。—— 汪龙

采用听写、翻译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使得我学习的时候更加专注,更加充实自己。—— 王孝苗

在这门课上我对专业英语有了一个全新深刻的认识,这门课将自己所学的专业与英语结合起来,从多角度来分析看待,在英语中学习专业知识,在专业知识中学习英语。—— 王昱杰

对于专业外语的学习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对英文的兴趣,让我可以能够更加投入地去学习英文,锻炼自己的能力,从而让自己在未来可以更有竞争力。—— 卫雍文

老师带着我们默写,听写,学习写作,学习翻译,做游戏,给我们在企业微信群里分享经验,学习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 魏媛媛

老师会给我们听写,这充分锻炼了我的英语听力,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英语听力水平,给了我查缺补漏的机会。—— 席佳艺

从摘抄论文的方式学习英语也让我受益匪浅。最初,我只是机械地抄写论文中的句子,但后来我发现自己开始尝试理解并吸收这些知识,这不仅提高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还对我的写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徐艺帆

老师营造了一个适合学习的环境,通过带着我们做一些学习小游戏等,帮助我提高了对专业英语学习兴趣。—— 杨濡宇

我们通过查找大量资料,请教老师,以及不懈的努力,不仅培养了独立思考、动手操作的能力,在各种其它能力上也都有了提高。—— 杨亚睿

通过学习数学专业英语,我还了解到了一些关于数学历史、文化和社会背景的知识,比如《美丽人生》里面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的经历,这有助于我更好地理解数学的本质和意义。—— 张浩

这学期的英语课很丰富,也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兴趣,以前对于英语论文感觉就是非常遥远,甚至非常畏惧,现在感觉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了。—— 张起源

最重要的是在课堂上通过老师对我们的听写训练,提高了我们的听写能力,突破了我的英语短板。—— 张潇

自己通过这一学期的专业外语学习,首先是对自己听写方面的认识(。)在老师的每堂课的听写环节,自己从开始的无法下笔到以后陆陆续续写下几句长句子,正如老师说的:“不去下笔,永远不知道能否突破” 。—— 周心茹

跟着李老师一起走进了数学的王国,整个课堂充满了仪式感和欢乐。寓教于学,是李老师上课的一大特色。—— 赵佳敏

参观学习()很好的一种学习方式,给同学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去了解社会,了解企业,了解工作环境的机会。这样的锻炼机会非常难得,不仅能够调动学习兴趣,还能增加参与感。—— 秦熙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15774-1418267.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学生写的课程体验(摘录二)
收藏 IP: 223.11.180.*| 热度|

7 张忆文 宁利中 孙颉 高宏 杨正瓴 尤明庆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