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rry228 做个有心人,努力发现美

博文

生病随想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09-12-13 21:17 |个人分类:孺子牛的快人快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病

昨晚不到11点的时候喝了两小杯酸奶,随后便大难临头了。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肚子开始隐隐作痛,我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以为只是酸奶有点凉引起的。随后便卧床休息了。谁知到了凌晨2点左右的时候便开始剧痛,伴随腹泻,几乎是每小时都要跑一次厕所。昨晚上海狂风骤雨,天气大寒,厕所里冷风直冒。折腾了三个多小时之后,我终于无法忍受,在5点多的时候打车去了医院。

一番郁闷的检查过后,睡眼惺忪的医生给出检查结果:急性肠炎。说起来我对肠炎已经不觉得陌生了。两年以前,我便因为在外面乱吃东西导致吃坏肚子,打了一周的点滴,后来变成了慢性的肠胃炎。这两年注意调养之后,身体慢慢好转,不想两小杯酸奶再度让肠炎光顾。

今天白天一直在睡觉,中午的时候起来喝了一点稀饭。医生交代,只能吃病历卡上他注明的几样东西,分别是稀饭、淡馒头、肉松和乳黄瓜,其他一律不许吃。离开医院之前,我问了一句,可以吃点水果吗?医生瞪圆眼睛,“病历卡上我写了可以吃水果了吗?”我忙掏出病历卡,仔细拜读,然后诚惶诚恐的离开医院。接着便着手开始了医生要求的只吃稀饭和馒头的苦行僧般的两天。

白天睡觉的间隙,我躺在床上想,人总是想尽办法,用尽一切手段来证明人是无所不能的,人是强大的。然而大自然却可以轻而易举的让人的强势化为乌有。一杯酸奶,少量细菌,曾经以为自己很强壮的我便倒下了,走路都显得虚弱不堪;SARS和现在风头正劲的甲流更是一次又一次的展示自己打破人类强势的实力,让人知道,人定胜天是如此的苍白。。。

后果是一系列的,这几天没法好好吃饭了,就连周四将要进行的献血也要因此成为泡影了。

搁笔之前,烦请行内博友指点护理肠道的小方和建议,谢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12862-278371.html

上一篇:今天的学术沙龙带给我什么
下一篇:本命年的说法,你信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