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唤不醒的记忆

已有 2550 次阅读 2013-5-28 09:05 |个人分类:心灵偶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忆

我发现我的记忆能力下降很快,我清楚记忆分为很多种,但是现在哪种都不行,今天坐在车上我还在想一些东西,我前段时间刚处理过的事情,现在又忘得一干二净了。

有些记忆需要唤醒,但是就是这些记忆沉睡在某个角落,怎么呼唤,它也不会给予回应。有些记忆不需要唤醒,但是你就是不唤,他就像一条哈巴狗一样跟着你不放。我以前很爱狗,自从被狗咬了之后,尽管还爱,但是还是有点怕,上周日晚上我去公园打羽毛球,在路上碰到一只好大狗,估计是狼狗,不过很和蔼,尽管我碰了它,但是没咬我。

很想唤起一些记忆,但是唤不醒,这估计是刻得不够深,十年前被盗的QQ,现如今我都能唤醒,然而唤醒之后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了,毕竟科技在日新月异,我一直在想假如记忆可以移植,这是十分可能的事情,也是十分可怕的事情,尽管我们的大脑存在着无数的神经元,只要将每个神经元微处理一下,再链接到传感器上,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人类肯定能将记忆移植,我清楚我既不是什么预言家,也不是生物学家,我对前生后世毫无感知,对生物学似乎也没啥大的兴趣,但是还是可以遐想一下。记忆如果能够移植可怕之处的一个简单例子:那夫妻双方可能就会因为感情而争执不休,毕竟男人不花心的是少数,而再有魅力的女人也会容颜易逝,一旦双方之间可以毫无保留的去移植记忆,那么人世间半点隐私都没有,这样的唤醒还不如不唤醒。记忆的中枢神经在大脑。很早以前我就了解到光脑,这个光脑不是说把头发剃光的脑,这个光脑是运用光的传播速度来研制的集成处理器,反应很快。

我们很容易走着走着就迷失了,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短暂空白,也叫短暂记忆停留,在那一瞬间,我们的脑神经发生短路,这个跟电路板短路没啥区别,从而造成迷失,这需要修复,这种修复就需要唤起。很多时候是无法修复的,现在很多人打着生态修复的口号,其实真正能做到生态修复的估计没有几个非常成功的案例,因此原生态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有唤不醒的记忆也有抹不去的记忆,如果有一天我们能把一些不想保留的记忆抹去,那该多好,把这个抹不去的记忆来个去处理,因此就来了个后悔药,世间百病非药物所能治。如果某天真能在神经元上安装个擦除器,就像PS里面的橡皮擦一样,能毫无保留的去擦除,将PS技术应用到大脑上面,这将会使得我们的情感丰富多彩。

唤不醒的记忆,就让它像一个游魂一样漂流在我们大脑神经元的某个角落。时刻想让它回归,但是它就是不想响应号召,宁愿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游魂,在脑海中来回毫无痕迹的奔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694202.html

上一篇:知我心者谓我实,不知我心者谓我虚
下一篇:苹果将赋予我们什么思想
收藏 IP: 113.92.178.*|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3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