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Money VS Emotion

已有 2903 次阅读 2011-12-17 17: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仔细思考过千百遍在“金钱”和“情感”之间我最缺啥,其实我还是感觉我缺“money”!每次老调重弹的时候,我都会拿这个挡箭牌来示众!
 
在我妈的眼里看来,我似乎在边缘化自己,是的,不错,我是在边缘化自己,我不边缘化又能怎么样,我逐渐将自己边缘化,这个世界逼得我边缘化自己,我的思想不得不逼得我边缘化自己,你说没钱能行嘛!情感缺点没啥,但是钱不能缺,缺了钱你就是有梦想也是空中造楼,我妈有时候批评我:“说我前怕狼后怕虎。”事实上我是有点怕,我能不怕嘛,怕自己失足,一失足将成千古恨。
 
因此我选择了我该做的事情,这需要无比的耐力,一个没几分钱的男人还谈什么情感,这不是在坑爹害娘嘛!我不想坑爹害娘,更不想坑跟我谈“Emotion”的人,为此我选择韬光养晦,其实韬光养晦也是在给自己的不上进找的借口,一个人当韬光养晦的时间过长就会失去新鲜感,失去对新生事物的感知能力,一个没有感知能力的人从何谈“Emotion”,因此我在很多方面没有准备好!
 
其实我也不算是冷血,更不是无情,每当我行在大街上看到人家摔倒,我不怕所谓的假摔,不怕讹诈,会伸出我温暖的手去问候人家,因为我时刻谨记你就是假摔和讹诈又能奈我如何,因为我本“一清二白加上一穷二白”;当我在公交上我也很绅士的给小朋友和老人家让位,因此从这点看来我还算不上真无情。算不上边缘化自己;在某些方面我还算是有情,很多时候有情总被无情欺,这就使得我对这个社会产生了一定的错觉,产生了一定的误读,这就是人家常说的涉世未初的后果,对这个社会没有深入洞察的恶果,不论是什么果子你都得吞下去,就像自己打掉了自己牙齿往肚子吞一样。
 
这个社会其实不缺乏热心和热情,缺乏的是的“money”,当你真正有钱的时候,那些所谓的热情,不管是虚情假意还是眼见为实的真实情感都会伴随着你的左右!为了使自己不劳而获我还经常打着慈善的口号去买“双色球”,尽管我不是个彩迷,也偶尔试试手气。自己的教育使得自己认识到这种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只能是当做一种茶余饭后的娱乐,不可乐不思蜀。因此我也经常给自己画一条警示线,时刻警示自己该怎么走,该怎么对待自己所谓的慈善心里。自己都活不过来的人还谈什么去养活别人,真正的慈善家又有几个,很多人都像我这样沽名钓誉,喊喊口号,做做阿Q!
 
我还是坚持认为我这个阿Q缺的不是情感,而是“钱感”!无论世人怎么看,我认为总会做给世人看!有些人的无知使得我有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519386.html

上一篇:每迈出一步都是一个跨越
下一篇:善人心者自善
收藏 IP: 113.90.22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