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从“不差钱”到“就差钱”

已有 2657 次阅读 2011-10-17 12:29 |个人分类:学术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差钱, 就差钱

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其实是不差钱的,牙牙学语的时候从来不差钱,因为衣食住行的担忧离我们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

 

当我们进入高中的时候开始自己的生活,尽管零花钱自己支配,但是还是处于不差钱的阶段,因为那个时候家里面总会给予足够的零花钱让你自由支配,相对杂念较少。进入大学之后,应该说开始差钱了,因为你对各种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有所改变,攀比心理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对大多数人来讲这个时候都是差钱的!尤其是农村出身的学生!

 

当你刚开始步入社会的时候,钱似乎更加重要了,你去求爹爹告奶奶的都要钱,离开了钱谁还会理解你的诉求,当然自己的父母除外,有时候我置身事外,但是还是摆脱不了钱的束缚。我们的一个个小小愿望都需要钱来实现,没有钱的基石永远是不牢靠的基石,终究一天是会垮台的;当你有大的想法的时候更需要钱,如果我们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我们就得去尝试着怎么使自己的下一代成为“富二代,官二代”,这是我们中国的传承思想,当然很大一部分还在于自己的追求和对世界观的理解!每个事情都是从小事做起,荀子在《欠学》中写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事情的迸发,都是积累到一定时候的爆发!

 

昨天老妈跟我说:“老爸说了那几千块送礼的钱归他们出;叫我还是好好经营自己的未来”;我坦诚这几千块还是让爸爸在姨夫欠我的账上取扣取!但是我必须承认我还是很差钱,我不可能理直气壮的说我不差钱,那是自欺欺人,因此我跟老妈说我的很多想法估计还是得延迟吧!这就是钱的作用,我苦心经营几年的社会生活还是逼得我一个个想法和梦想在延后!有时候被社会打击的遍体鳞伤,千穿百孔,然而我们还得笑着去面对这个社会,我在某人那里似乎没学到什么,但是有句话我还是很赞同,当你打算步入轨道的时候尽量不要去花费爸妈的钱来经营自己的未来!毕竟轨道也有出轨的时候,一旦出轨了,至少还有个依靠吧!

 

仔细的想想自己其实最差的不是"emotion",而是"money"!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497763.html

上一篇:九江市之行的感触
下一篇:从佛山被遭碾压女童事件,看社会的畸形
收藏 IP: 116.24.153.*|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