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生活就像过独木桥

已有 3372 次阅读 2008-11-7 21: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我现在发现生活就像过独木桥,过了一座又一座,面对着自己的还是独木桥,既然是独木桥那就必须是自己去尝试,别人帮不了你什么忙。

 

前段时间的一个周末去参加了一场潜在规则的人事单位招聘面试,我没把这次面试当作是回什么事情,人很多,在快轮到我面试的时候,我还在跟有一面之缘的邓姓小妹瞎侃,结果邓姓小妹说我到时肯定面对考官的时候不是一般的会说。我说小妹希望到时能跟你做同事,呵呵,那小妹还蛮可爱的,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的。

 

面试开始的时候我就像一个氢气球一样在漂亮的礼仪小姐的带领下来到了考场,当我还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说出了第一句话:尊敬的考官们,早上好。这句话一出口,我发现错了:现在马上就是午饭时间,怎么称作是早上好呢!及时更正了。

 

我站在我的座位上环顾四周,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不过可以确定不下15个,一双双眼睛紧盯着我,主考官开始发话:“14号考生,摆在你面前的是你要答的题目,你有15分钟的时间,在每答完一题。说答题完毕,我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扫视了这五道题,然后开始我的回答,不过我觉得在回答上面我有点过激。但是在专业方面我是回答完美的,我认为在场的考官或许听不懂我说的专业术语,当我走出考场的的时候,礼仪小姐叫我稍等一下,我自认为除了有点紧张,我的回答应该是完美的。听到了我前的人的分数,我也觉得自己的分数不错。

 

过了两天分数公布了,在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这两个专业里面我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第一名,但是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这个环保局在环境、生物、化学方面总共招六人,我们环境的人的分数相对生物和化学专业的学生来说被他们这些考官打的普遍较低。就连我这个环境第一名分数获得者也是只能望望而起,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这里面肯定有潜在的规则,不然怎么环境的不要,这是环保局,要是不要,干嘛要开始打着招人的招牌,难道是为了人事局多挣点报名费,或许我们搞环境的人在回答有关环境的题目还不如化学和生物的人,再者这次环境的人杀进面试这个角色的人也有十来个吧,不会都是人渣吧!如果都是人渣那就是小概率事件,如果不是,那就是非人为因素之外的因素造成的!

 

独木桥就这样,掉下去了可惜,爬上来也不容易,慢慢爬吧!从手头事做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45876.html

上一篇:静夜思
下一篇:写在11.1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