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青蛙当了一天的王子

已有 3430 次阅读 2008-9-9 16:58 |个人分类:心灵偶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王子就是王子,怎么会变成青蛙,青蛙就是青蛙,也很难变成王子。这是一个不变的事实,于是青蛙就在上帝面前来了一个祈求,青蛙说:上帝,你就让我当一天王子吧!,上帝问青蛙:你为什么要当王子呢?青蛙答道:因为只有我当上了王子才能接近公主啊!另外只有我当上了王子才能更好的去解决民间的穷苦啊!上帝思索了片刻说:青蛙,你这个想法很现实,我可以帮你办到,但是你想过没有,当你成了王子之后,在这一天就那么二十四个小时,你怎么利用这二十四个小时!青蛙思索了片刻说:上帝那就请你先给我造一座宫殿吧!,让我在成为王子之前能入住宫殿。

青蛙真的在上帝的魔法下变成了王子,一个明眸皓齿、威武高大的王子。而且面前有很多公主,这时王子犯难了,这么多公主,很漂亮,但是只能拥有一个,在这些公主当中,一定有我爱的,有爱我的,有和我共过一天的。于是王子没办法决定到底要拥有那位公主,在这千斤一发的时刻,王子让丘比特之箭来决定那个红盖头!

王子带着公主来到了郊外,看到民间一片疾苦,现在青蛙手上有了权力,但是毕竟这个权力只能使用一天。于是王子对公主说:公主,你先回宫吧,我得抓紧时间处理这些民间的疾苦,公主说:不是还有明天嘛!王子的眼里闪烁着晶光。公主也看在眼里了。公主说:我不劳累,我为我嫁到这么一位王子而自豪!王子得到了公主的理解,内心无比的庆幸自己拥有这么一位善解人意的公主。

在这二十四个小时中,王子没有歇息片刻,处理完了999件民间的疾苦。天快亮的时候,上帝问王子:你现在快要返回青蛙了,为了补偿你为民间疾苦所作的贡献,我现在可以答应你一个请求,王子思索了片刻说:我感到很满足,如果您能答应我一个请求,那就更好不过了,你能让公主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嘛!上帝说:这个请求我可以帮你办到,第二天天亮了王子变回了青蛙,而且现在生活的地方是公主寝宫旁的荷塘里,每天晚上:公主来到荷塘边望月都有那种“月色无痕,绿窗朱户年年绕,公主有痕,碧海晴天夜夜心”的心情,青蛙看在眼里,放声歌唱,为公主的寂寞弹奏一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38321.html

上一篇:应该走出某些不好的思想“标准”
下一篇:燕巢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