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谅解别人的的最好方式是检讨自己

已有 3000 次阅读 2010-2-4 12:05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值得检讨,这是一个思索的过程,这段时间看了很多博客,有名嘴的,有球星的,有科学家的,还有一些诸子百家的。

看别人的心理变化,来触摸自己的心理变化,其实人在不断的变化,经常能看见自己逃避的眼神,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伤感,我本是一个热情四溢的人,但是也被现实的生活磨砺的不行,似乎这是一种自我的折磨,人人都有自己的经书可念,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书,有时候闲聊,别人说我没家,我是挥指反击,但是我知道我很脆弱,经受不起这样和那样的片言只语,更好笑的是:也只能自我笑一下,当作是生活的一种调味。

当前我碰到了不少的难题,其实别人理不理解都无所谓了,我还是那颗热衷的心,一般情况下只要是我看好的朋友叫我办事我会义不容辞尽最大能力把事情办好,但是我也有忽悠的时候,这种忽悠要么就是这事我实在办不了,要不就是我认为这人不是我朋友之列,对朋友的定义得到了不同的答案。

等待往往是个漫长的过程,检讨自己的时候是不需要谅解的,因为在谅解的步伐中是不能前进的,心在跳情在烧,这句歌词在耳边反响。我就是人家说的无色无相,很多时候当你有求其人的时候,你得装孙子,牛逼不是求人的本色。当然这年代不只小沈阳会装扮,搞得男不男女不女的,竟然在这个开放的社会还流行起来了,看来那就是一种潮流,前两天看见一对母子,那母亲长得很漂亮,那小孩长得像她,自然看起来有点女性化,那母亲对那小孩说:“你看你,别人看你不知道是男是女。”其实这个就告诉了我答案,在电梯里面那男孩就跟他妈说:“要不问我们旁边的叔叔,我是男孩还是女孩。”说实话一眼看去就是十足的女孩,但是我说了:“很明显,在我面前的是个十足的小帅哥”,这下那小孩就有了骄傲的资本。善意也在于谎言。违心并非都是坏事。

我在品味自己书写的足迹,一个人整天关在自己的心房,会憋出心理问题,别说我的心理很正常,其实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前兆,很多时候就怕别人不信任自己,作为一个朋友,我绝对算是一个可以信待的人,首先我不会违反游戏规则:趁人之危!当然是人都有蠢蠢欲动的时候,但是规则是根自我的准绳。其次,我会尽可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只可惜能力有大小,并非所有的事情付出了都有回报,当然是人都渴望付出了能立竿见影,得到应有的回报,有时候我在给自己也在给朋友找台阶,这就是一种妥协。这是万不得起的时候使出的一种叫做“杀手锏”的武器!往往也是种烟雾弹!弥漫四周,将自己的方向迷失了!

做人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后患无穷,我有点急性子,但是现在我改变了很多,很久前要完成的一件事情到现在还没完成。

 

人想要得到东西往往是无止境的,我也算是个正常人,因此我渴望得到我需要的东西,慢慢的积累,这是一种资本,也算是一种阅历,有人不自量力,有人飞扬跋扈,今天看了杨澜写的“蚁族”,让我看到了自己影子。我也算是个十足的“蚁族”,当然一个人说族未必妥当,谅解别人的最好方式是检讨自己的得失。是我的终归是我的,不是我的我绝对不会强求。宁可站着生,也不跪着睡!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990-292593.html

上一篇:“立”PK “破”
下一篇:新生—就差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