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到了高铁检票口才发现买错日期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已有 11042 次阅读 2017-5-2 06:25 |个人分类:日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olor, 检票口

五一放假有点时间,来写一写上次到上海出差的倒霉经历。

本来计划是4月24日下午在北京南站坐高铁,买的15点的车,14点30分开始检票,人工检票口的小伙子接过我的票之后熟练地打了一个孔,票了一眼票面突然啊~~一声仰天长啸!


我一脸懵逼地问他:怎么啦?他赶紧带着我找值班领导,说检错一张票。我仔细一看,日期竟然是4月25日的(这次也让我涨了知识,原来12306默认购买的是第二天的车票,当时只顾看车次,没注意日期),我说怕什么,改签一下不就行了,值班领导说:已经检过票,打过孔了,不能改签……(此处再次涨姿势)我说:那怎么办嘛?肯定要坐这个车次走呀。后来值班小领导跟车上沟通了一下,让我上了餐车(暗示小技巧,无座票可以抢餐车)。


在车上检票的时候,检票员给打了一张红色的补签票,有了这张票,至少回去报销没问题了,餐车上位置也不小,就在餐车坐了一路。

第二天上午办完事,想着去虹桥的路上可以买下午的高铁票了,可惜不幸的是手机的电信卡4G流量用完了(月末了嘛,总有几天不好过),只剩下移动的2G流量了,网速太慢,只能看到余票信息,无法购买,当时大约下午1点多,看的时候最早只有下午5点的票了,想着反正也早,就到高铁站再买吧。

到了虹桥高铁站,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下午5点的车也没票了,换了晚上6点的车,明明显示有票,但是一点购买买就显示车票已售完。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赶紧到人工购票窗口排队,售票员的答复让我又一次一脸懵逼:


你现在买不了5点的票,因为系统显示你下午5点会在北京至上海的车上,必须等到晚上7点36分,车到目的地,你只能买7点36以后回去的车票……

真正叫,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现在时间是下午2点,距离晚上还有那么久,谁来破解这个死局?

还好运气不错,同事帮我买了一张下午4点回京的飞机票,虹桥机场起飞,还好虹桥高铁站和虹桥机场几乎是一个位置,时间没问题……

但是还有别的问题,不过这个跟我最初买错票没有直接关系。排队到了安检口时,第三次一脸懵逼:安检员说你的机票读不出来,找东航的值班主任盖章录入……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一路狂奔到318东航值班主任柜台,人头攒动,看来出问题的不是我一个人,稍微宽了点心(毕竟不是人品问题)。问题出在网络上,值班主任说断网了,造成了信息无法录入,必须在他的柜台人工录入。过了五分钟,该柜台就涌来了一群愤怒的乘客,全是一样的原因。再次领略的东航的优质服务,俗话说得好,珍惜生命,远离东航,不是没有道理。

到了登机时间,心想这下总算踏实了。上了一辆摆渡车,然后咣当咣当晃了快半小时,我一度怀疑这是要把我们拉到浦东机场的架势(脑海里浮现出上大学时坐长途车半路被卖到别的车上的经历),还好在预定起飞时间之前到了停机位,是虹桥机场太大,还是我孤陋寡闻,反正之前从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摆渡车。

终于理解机场摆渡车为什么要做那么大,因为必须一车把这一航班的人全拉走,不然下一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赶不上飞机了吧。

当然后来航班延误个半个小时简直不算事儿,空姐把饮料杯给碰翻了泼我一腿也不算事儿,反正是雪碧又不是开水。

最后总算是安全到达北京,没耽误什么事。回来之后意外发现,原来我的手机可以将移动的卡槽设为4G……再次涨知识。

一次出差,惊心动魄地涨了这么多知识,真真不虚此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52350.html

上一篇:我是超人,我为CLARC带盐
下一篇:噩耗!NASA终止了本次超压气球飞行测试
收藏 IP: 1.180.215.*|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