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博客两周年

已有 4211 次阅读 2007-8-5 08:02 |个人分类:生活


我开博客正好是两年前的今天,希望这个博客能够持续下去,至少还能再生存两年。

两年中一个人上了一半大学。

两年中一个人得了半个博士,假如你能够稍微提前的话。

两年中一个人做了一期博士后。

对于年轻人来说,两年很长很长。

对于我来说,两年很短很短。

如果将来我检点到这两年,发现没做什么,却写了235篇博文,大概也能够安慰自己了。

若以每篇千字算,我也写了23万5千字。看来不止这些,那么就加倍,得47万字。

再写两年,字数超过《红楼梦》了,快赶上《姑妄言》了。

当然不能字字如血。时间变动不居,文字亦然。

谨以此纪念写博两年。

——————————————————————-

上面自然不足两千字,将来的两天补足。

——————————————————————-

先翻译一个加拿大笑话给大家看看

美国宇航局开始向天上送宇航员时,很快发现传统的圆珠笔在无重力的状态下不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宇航局的科学家们花了十年共120亿美元,开发出一种在失重的状态下可以用的钢笔,并且在水中也可以用,在0到300摄氏度之间可以在各种表面如玻璃上写字。而俄国人则一直用铅笔。


还有一些有趣的笑话,可惜在英语里算blue jokes,就不翻了。

  • 在网上经常会看到一些网文,印象深刻,往往不是因为内容有趣,是因为标题有趣。那些在标题上故弄玄虚的叫标题党,不在我欣赏的范围。我喜欢的一些标题也许在别人的眼里算不得什么,例如

    小皮鞋咔咔响,资产阶级旧思想

    作者挖花同学看来年纪不大,居然知道还有“资产阶级旧思想”这个名词,真是神童。其实,她贴出的那些鞋子是旧资产阶级想都没有想到的。喜欢鞋子的女人,品味不会差到哪里去,由此我想到《欲望都市》里的Carrie拥有那么多漂亮的鞋子,被抢劫时哀求劫匪不要抢她的Manolo Blahnik鞋子。

  • 再如,很久以前我看到一句绝妙的话,用来形成北京再好不过。北京多牛的一城市,可惜自然条件不好,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春天还有风沙。老北京四处可以见到只是在北京才能看到的那种围墙,银灰色,还不是亮调的,是特深沉的那种。为什么要这么难看的颜色?答曰,北京太脏,只好用这种耐脏的颜色,好像有人将这种颜色称为脏灰色,很贴切。就是皇家的围墙,也是深红色的那种,还是为了耐脏。

    说了半天,那一句无限深情无限温柔无限体贴无限窝心可以拿来形容北京的是哪一句呢?

    我地眼睛和春天地砂子有个约会

    一直以来我特想将这句话一直保留到我可以用它来做一篇博客的题目的时候,今天憋不住还是将它说出来了。感谢N年前那位语言天才。

  • 还是挖花同学的名帖标题

    谁家猫儿不爱闹谁家姑娘不爱俏

    附标题是(挖花diy烫钻系列连载)。

    挖花同学不仅会写帖子,明显还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个人说明里还注明是博士,这就有点奇怪了。有一句校园名言:校园里有三种性别,男生,女生,女博士生。明显挖花同学是第二种性别,根本不会是所谓的灭绝师太。

    和挖花同学的标题接近的有这么一句话

    要经过多少次失败,一个男人才会放弃追逐权力;要经过多少次失望,一个女人才会放弃追求爱情

    我觉得是看透了人性的经典。


  •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47-5508.html

    上一篇:狮子的爪子
    下一篇:再加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