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联想

已有 3239 次阅读 2007-8-3 15:18 |个人分类:闲聊

 

做科学,特别是做物理,联想力是不可或缺的。谁联想得越是无厘头,谁成功的可能越大。

自然,联想到最后,还要逻辑或者实验钉上最后一根钉子。

刚才我在浏览谁在浏览我的博客时,发现有一个访问者是通过这个链接过来的:

豆瓣9

和平时遇到类似的事情一样,我一眼看不出这是谁做的链接,这个链接是怎么做的。似乎是一些普通网友做的,难道是类似Wikipedia,在豆瓣谁都可以这么做?

这是一个简单介绍我的博客网页。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喜欢”博客李淼”的人也喜欢”这句话下面罗列了以下博客:

传媒边缘 格志 - 一起格物致知 鱼顺顺 我的禅 尹声浪语
安替博客 梁文道的BLOG 《男人装》的BLOG 赵牧博客 按摩乳

出现格致是最自然的事,我也喜欢按摩乳。《男人装》这个杂志我在科大的一家书店买过一本,完全是给男小资或者男老板看的杂志,我们这样的人偶尔看看不妨事的。所以,以上这些联想有靠谱的和比较靠谱的。梁文道同学的博客出现开始不靠谱了,我大致浏览了一下他的博客,很有内容的,很有文化的。他是凤凰卫视的主持,我也仅仅知道这个而已。尽管我不熟悉梁文道的节目,我还是推荐有兴趣的人看看他的博客,毕竟是个读书人,象我们这些伪文化爱好者是应该了解一下的。

出现《我的禅》和《尹声浪语》就让我很吃惊了。我承认我不排斥美女作家,我甚至在读过《十作家批判书》后还读过《十美女作家批判书》,里面就有这两个博客的主人,卫慧和尹丽川。卫慧的小说我几乎没有看过,网上看了一下《上海宝贝》的开头,发现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不看了。尹丽川的诗我也没有读过。

问题不在于我读不读她们的书和诗,问题在于,为什么喜欢我的博客的人会喜欢她们的博客?

最有联想能力的物理学家大概想破了头也想不明白。

虽然豆瓣给出的样品很少,我们却可以下一个结论,喜欢理性思维的读者也喜欢美女作家。Sense 和sensibiliy看来不矛盾。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47-5397.html

上一篇:世界科学中的中国
下一篇:王朔的时间简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