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访问小统计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07-8-3 14:12 |个人分类:闲聊

根据过去一周的观察,来本博客访问的,60%是因感兴趣而来。这是因为,大约40%强的人在这里访问的时间很短,只有5秒或不到5秒,这个比例最高时会达到50%以上。估计这些人是通过搜索过来的,或者不经意地点击别的地方我的博客的链接过来的。比如说,有人搜索“黎曼猜想”,就会看到我的博客,虽然我对黎曼猜想没有什么兴趣。

到这里访问最多的来自中国,在晚餐后和午夜左右,这个比例会高达90%以上,而在白天(比如现在),这个比例会在60%以上。只有在早上的那一段时间,来自美国的访问可能占大多数。在一个固定时段,通常有来自4-8个国家地区的访问。

以城市而论,最多的是北京,其次有上海和安徽,安徽的来访应该多数来自合肥。华语地区都有访问,除了大陆,我见到最多的是台湾和香港,其次是新加坡。我偶然会看到来自澳门的,这很奇怪,估计是不小心来的。中文博客不比英文博客,来自那些小国家的很少,我见过来自马来西亚的,这已经够奇怪的了。

搜索这件事很奇怪。通过搜索“黎曼猜想”也就罢了,有搜索“犹太人”的,有搜索“无可奈何花落去”的,甚至有搜索“学游泳感受”的,都有机会来访问这个博客。

美洲和欧洲,除了美国和加拿大外,似乎英国的华人最多,奇怪的是,来自英国的访问很少。我有几次看到来自University of Sussex的,这会是谁呢?

——————————————————————

新浪的炒作

这几天待在教室的时间比较多,博客看得少些。昨天我的lectures做完了,所以晚上就悠闲地跑到新浪博客首页看了一眼。看看挂在头条的是什么:

入夏1号通缉令:高考作文同题征文

什么时候新浪扮起警察叔叔了?

接着是洪晃和80后的PK,还有郭四爷抄袭的话题。什么样的博文被选上首页?看看一些例子:

·要不我们离婚同居吧? 李木耳
·办公室恋情:不小心爱上王婆 一夜泪
·郭敬明的道歉真没劲 安齐名
·韩寒、郭敬明、林千羽高考作文PK 林千羽
·李白其实就是一个麻辣评委 黑楠

只要你谈性、婚外恋、名人PK、名人十大美女、名人五大丑男,新浪就会让你做五分钟名人。

—————————————————————————-

世界杯

由于弦论班的时间和世界杯小组赛有重叠,耽误了一些同学看球有些觉得过意不去,为了弥补一点,我送给大家一个很好的球赛下载网址

—————————————————————————-

刚才发现有13个跟帖被扫进spam里面去了,已经恢复,向那些不幸运的人道歉。spam里的确含有很多广告式跟帖。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47-5322.html

上一篇:暑期弦论班
下一篇:世界杯狂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