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xun123 行为上循规蹈矩,思想天地放荡不羁。

博文

关于教师 精选

已有 4153 次阅读 2007-11-10 11:19 |个人分类:论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教师

黎在珣

学生眼中理想的老师:“能够把繁琐的课题解释得像1+1=2那么简单明了(不愿自己动脑子);能够言而有信,富有正义感和责任心的人;能够读懂卡通画并且理解那么夸张的神态;能够熟练的背出最新POP音乐排行榜的人;能够对眼下的一些明星发表一些真实的看法而不是一概地嗤之以鼻;能够在半夜两点钟起床看世界杯比赛的人;能够让优等生和差生都围在他(她)周围的人;当球场上临时缺阵,他(她)能立马顶上的人;能够把回家作业限制在1小时以内的人;能够在我自以为是的时候他(她)依然像一座蕴含着无数宝藏的大山挡在我面前等我去攀援和开采;能够给我鼓励给我信心给我力量的人;至少两年以上的网龄。”

专家心目中的理想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善于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充满爱心,受学生尊敬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追求卓越,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关注人类命运,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教师;理想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坚忍、刚强、不向挫折弯腰的教师。”

一则关于教师的手机短信:“投身教育英勇无畏,西装革履貌似高贵,其实生活极其琐碎,为了生计吃苦受累,鞍前马后终日疲惫,家长投诉照死赔罪,点头哈腰就差下跪。日不能息夜不能寐,校长一叫立即到位,一年到头吃苦受罪,劳动法规统统作废,身心憔悴暗自流泪,屁大点事反复开会,迎接检查让人崩溃,工资不高自己交税,走亲访友还得破费。抛家舍业愧对长辈,身在其中方知其味,教师哪有社会地位,全靠疯疯傻傻自我陶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017-10579.html

上一篇:漫画版的《在赞誉声中平庸》
下一篇:无谓辩论何时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