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做个爱读书的人兼致谢磨铁图书的新年大奖

已有 5400 次阅读 2012-12-29 15: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书, 新年礼物, 磨铁图书

我自己爱读书,也无特殊选择,几乎是每个月都会在当当上买不少书,睡觉前看、出差看、坐车看,反正是没事的时候就看书,书包里装本书、手里拿本书感觉踏实,也喜欢那纸的香味、摩挲着翻书的惬意。带学生以后,看到学生越来越不读“纸书”,于是每年元旦会给每个学生送本书,写一些励志的话,具体不记得从哪一年开始了,但是确实成了一种习惯,每年学生也有个期待:今年老师送我什么书?给我写什么话?
 
今年也不例外,学生更多了,除了我的研究生以外,把我带的本科生也包括进来了,有我做大一导师的四个美女,有我去河南招生时接触过的考生,有我带的毕业设计和跟我做科研的其他学生,12月21日晚上我们“末日聚餐”的时候竟然有30来个人,当然每人也拿到了我的“新年书礼”:俞敏洪的系列书、大师系列书等等,当然还有一本《苹果》,是给我的一个特别的学生的,因为他大三上我的《微纳器件及其创新应用》时,课程设计做的特别精彩,是一个很好的可以商业化的项目,他人很聪明,但是由于时间的限制他没有做成实物,这学期他要求跟我做毕业设计,继续完成这个项目,我很看好他,就专门买了这本《苹果--从个人英雄到伟大企业》,送给他作为新年礼物,也是一种期望和鼓励,希望他能够坚持自己的创新并积极努力,未来走创业的道路。
 
这事已经过去一周了,没想到,刚刚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您是张海霞女士吗?”
“是”
“您是不是在当当网上订购了一本《苹果》?收到了吗?”
“是,收到了”
“我是磨铁图书的,恭喜您,您获得了我们抽奖活动的唯一一个一等奖,您将获得iPad Mini一台,我们元旦后寄给您。”
 ......真的吗?一时不敢相信,上网看看,一查还真是我的订单号中奖了!
“您有新浪微博吗?收到后能否在微博上给我们推荐下?”
“当然可以,我在科学网上博客上也给您推荐下!”
 
真的是喜出望外,不仅是中奖的消息,还是2013年的彩头,真的是人品爆发了?还是鸿运当头了?都好,我都记在读书的名下,我们都做个爱读书的人吧,多读书,读好书,年年都有这样的好运气!
 
最后,致谢磨铁图书,这个意外的抽奖活动,让我有机会认识一个认真的出版社,你们的“跟文化死磕”的企业精神是我强烈认同的,祝福你们!
 
[后记]1月26日从台湾回来到办公室就看到了磨铁图书寄来的iPad Mini,现在我正在用iPad上网呢,非常感谢磨铁图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647570.html

上一篇:祝福我亲爱的同学:你的未来你做主!
下一篇:元旦,带着爸妈听刘欢
收藏 IP: 221.223.242.*| 热度|

11 陆俊茜 李贺军 刘立 李伟钢 曹聪 雷栗 王春艳 姚强 武夷山 memschin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