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成功,So What?! 精选

已有 5345 次阅读 2012-10-19 18: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功, What, 身心健康

在韩国开会,昨晚宴会结束后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人很少,很清静,游累了在池边休息,礼貌地跟隔壁泳道上的一位老外打个招呼,顺便就聊了起来,他是秘鲁人,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中国北京,北方。
他很好奇地问:广东在中国的什么方?
他在秘鲁的一位亲戚是来自广东的,说广东话,他说了个地名,我实在猜不出来是哪里,就说:中国南北方差异很大,广东话对我来说还不如英语好懂(实话,我确实听不懂,除了周星驰的电影里的话),他就很好奇:那你说说南北方的特点?
这可把我难住了,一直生活在北方,跟南方人接触比较少,去南方的机会也比较少,怎么比较,也不好意思不回答他,就那我了解的几个南方同学、学生和北方的特点做个比较,说:南方人聪明,头脑灵活,很会赚钱,比较富有;北方人老实,顾家,不太会赚钱。
没想到,他来一句:Rich, So What?!
我一时窘在那里,是呀:Rich, So what?!
于是我只好回答说:They can enjoy much more interesting things.
他摇摇头:No, rich doesn't mean they have more enjoyable life, they spend too many money and efforts for wasting things.
想想也是,物质富有和精神富有不是一个层次的问题,更何况绝大多数富起来的中国人过的真的不幸福,于是回答他:Yes, as I from north china, so I still can enjoy swimming.
我们一起大笑起来,yes, enjoy swimming!
他先走了,我继续游,直到感到累了才上岸,从健身中心出来的时候正好遇到密西根大学的倪军教授也刚锻炼完出来,和晚宴上做报告时那个西装革履的他相比(他在德国参加完世界经济论坛的制造专题会议,赶来在晚宴前做的主题报告),这个便衣运动装显得很有活力,虽然是汗流浃背的样子可是感觉很精神,大家不约而同地感慨:平时太累了,需要锻炼,感觉挺好的。
 
是呀,成功,So What?!无论何时何地何人,保持身心健康才是总重要的,不要羡慕那些外在的光鲜,注重自身的内在修炼吧!记着下次有人再显摆的时候,也有勇气对他/她说:So What?!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624304.html

上一篇:秋日花语
下一篇:魅力未名湖--秋日画境
收藏 IP: 222.128.191.*| 热度|

15 曹聪 陆俊茜 刘立 刘旭霞 武夷山 汪晓军 李贺军 庄世宇 张玉秀 李刚 傅蕴德 褚昭明 陈钢 张士伟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