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今夜星空真美!谢谢你,我的宝贝儿!

已有 5110 次阅读 2011-12-7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星空, 大自然, 我的宝贝, 宝贝儿

晚上理发的时候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妈妈,你到家了吗?快出来看吧,今夜的星空真美!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空,你快看看吧,拿出你的星图,记得对准月亮,左边是.....右边是.....”电话里听得出她的兴奋和激动,美丽的星空是她的梦想,天文是她的最爱!
 
放下电话,理发师问:“什么事这么兴奋?”
我说:“孩子说今夜的星空很美!”
她说:“真的? 我一会儿下班也要好好看看,很久没有看星星啦!”
 
理完发,立即出来,天哪,果真是一个清澈美丽的冬季天空!一轮未满的月亮散发着清辉,如影相随的伴星也神采奕奕,远近的星星都清晰可见,虽然不如夏夜的星星那样密密匝匝,可这冬夜的星空有着它凄美的冷艳和高雅!
 
仰头看着这美丽的夜空,突然想起,今天是农历大雪的节气,即将进入一年里最冷的时节了!凉风习习,白雪隐约可见,可是我的心里是温暖的,我的脚步是轻盈的,谢谢你,我的宝贝儿,让我在这个初冬的夜晚看到美丽的星空,心情和天气一样一扫往日的阴霾,充满了愉悦和欣喜,原来,北京也有这样美丽的夜色,原来大自然还是这样的眷顾和青睐我们!
 
谢谢你,我的宝贝,希望你继续这样的好心情和好习惯,每天都去抬头去看这片天空,展开想象的翅膀,从中发现它的美丽和奥秘,就像你上次给我科幻讲座作的那副画一样:如果你想象你在某颗星星上种了一朵花,那么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开满鲜花的星空!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常抬头看看这个开满鲜花的星空!
 

星星上种花(女儿PS作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515992.html

上一篇:张翔:爆棚的科技讲座
下一篇:没牙的老虎,吞人!议令人无语的新科院士名单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0 刘艳红 曹聪 王桂颖 赵建民 苗元华 武夷山 徐索文 史晓雷 李贺军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