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坐飞机的趣事

已有 6777 次阅读 2011-1-6 00: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些年飞机越来越普及了,所以很多次穿梭在机场,不免也就有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过年了,写出来与大家同乐:

最蹊跷的一次:换重登机牌:若干年前区云南开会,应该是花博会的那一年,从昆明飞回北京,人很多,办理了登记牌上了飞机,没想到飞机上正好有乘客大吵,原来是两个人换的登机牌是同一个座位,互不相让,正好那个航班爆满、一个空座位也没有,双方僵持争吵了1个多小时,空姐只好劝说其他好心的乘客下去,终于有一位乘客忍不住就下去了,飞机才得以起飞!向起来这事很蹊跷,也是唯一一次碰到,买多了票可能,换重登机牌确实应该是民航系统的故障或者“BUG”。不过因祸得福,虽然飞机晚到了很多,但当我拿了托运的花箱子出来在外面排队等出租车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茫然四顾,一位中年男子正回头审视着我:“你真是张海霞呀!我只是觉得像,就试着喊了一声,没想到真是.....”,原来是我多年前的同学,都已经彻底认不出来了!

最惊险的一次:机翼结冰,2008年1月25日在上海浦东机场,本来在无锡办事,正好是美新公司上市以后,28日搞公司的大规模庆典,美新的老总赵阳博士是北大的校友也是我们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给他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26日才能在北京拿到,我必须赶回来拿礼物,所以就从上海浦东飞回来,航班是8点的,可是晚点了,1小时后登机又在飞机上作了很久没有起飞,通知大家下来,空姐解释的原因是:“飞机的机翼结冰了,等待除冰!”如此三起三落,直到凌晨一点多才起飞,很多乘客都气坏了!记得一个乘客到了北京后还跟空姐吵架:“撒谎都不会,上海又不是哈尔滨!”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天空姐确实没有撒谎,因为第二天南方就全部下起了暴风雪,我拿了礼物怎么也回不到无锡去了,记得是在北京的三元桥边的酒店把礼物给了赵阳,他也被困在北京,最后是高价搞了一张火车票回去赶的年会!联想起来这几年闹得很凶的航空公司和乘客的不愉快事件,这事确实有点“狼来了”的感觉,航空公司平时撒谎惯了、拿顾客不当回事惯了,说真话的时候也没人信了!其实要是大家互相尊重和信任,很多矛盾是可以避免的。

最滑稽的一次:全是新的,2005年夏天回国的时候带孩子去上海开会,那是孩子第一次去上海,很新鲜,可是没想到一到机场就全傻了,因为航站楼里全是人、都在吵架,原来航班全部晚点了,其实那天天气还是不错的。终于等到很晚,我们的航班起飞了,起飞和降落都很不平稳,大家说这一定是个新飞行员,第一次试飞!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从虹桥机场出来排了很久的队好不容易上了出租车,跟司机说去徐家汇的上海交大,没想到司机开出了机场说:“我第一天上班,不知道路,必须跟我的搭档打电话!”妈呀,孩子已经睡着了!我只好忍着跟他一起看路,总算是两点多钟找到了交大的宾馆,可是接待的会务人员出去吃宵夜了,我预定的房间没有了!孩子可怜地在沙发上睡着,好不容易等到会务人员回来,说我们也没办法,你们先跟我们住一起吧!只要先凑合着把孩子总算放到了床上,已经是三点多了!没想到,不到六点钟就有坐火车来的同志来会务组报到了!我索性也就不睡了,跑到前台等退房,这时一个南开的老师来退房,说:“张老师,你怎么在这里呀?”于是拿了他退的房卡,孩子还睡着呢!突然看到交大的朋友跑过来:“我怎么也找不到你们呀?原来你在这里!”是我在清华是的邻居,孩子差不多大,约了到他家里去玩,没想到这么折腾!亲人呐,这航班闹得让我怎么说好呢?! 

最无聊的一次:抢行李箱,孩子小的那几年我们几乎每年冬天都去三亚度假,带着孩子在沙滩上拣贝壳、堆沙子玩真好!那时候又是摄影迷,每年要给她找很多相,买很多衣服,衬着三亚的海滩、椰林和蝴蝶翻飞,我们甚至带了自己的气垫船过去,一个星期无忧无虑真是美呀!可是假期结束的时候要返回的时候却是很痛苦的经历,航班很晚,大家又带了很多行李,飞机也是满满的拖家带口的度假部队!也许是太不想回去,也许是太留恋三亚,也许一想到回到北京后的各项烦心琐事大家心中都有一种怒气,这时一家人上来晚了,他们座位上面的行李箱里放满了行李,哈哈,好戏开始了!他们就死活不肯坐下,也不肯把行李拿开腾开过道,死活就要把行李放到自己座位上方的行李箱里,可是又不敢把里面的行李拿出来,开始大声吵架,空姐过来解释了无数次也表示要帮他们安放行李,可是不行,他们死活就是那句话:”我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是我的!“嚷嚷了有将近半小时,部分外国乘客吹起了口哨,真是很难看!这时一个东北大汉站了起来:”你拿下来那些行李试试!“ 那个吵吵的那对男女立即就销声匿迹了!行李乖乖地被空姐拿去安放了,只能听到他们小声唧唧歪歪,真是很无聊!

最幸运的一次:我没去成拉萨,2008年3月14日,那个春天知道怎的特别的愤懑,我心情很不愉快,于是买了第二天去拉萨的往返机票打算一个人躲出去,跟谁也没说,预订了当地的旅馆还负责去机场接人的那种,想去雪域高原清静一下、清醒一下,提前买了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很是为自己的勇敢和决心感动了一番,一个晚上没有睡好觉,竟然折腾得感冒了!记得飞机是早上九点多,我晕头转向地到了机场,没想到换登机牌的时候那位服务小姐坚决不让我过去,说:”你一个人又感冒了,很危险,休息一下明天再去,否则出事没人管!“一看实在上不去了,我只好打道回府,可是实在不想去上班,于是就开车去了北戴河,哈哈,那个清静呀!在海边开了很久竟然找不到一家开门的旅馆和饭馆!下午我正一个人在海边吹风的时候,接到了拉萨的电话:”我来机场接你了,怎么没看见人呢?“是那个旅馆的导游,我说:”我没上去飞机,正在北戴河海边吹风呢!“没想到,那天正好是拉萨出事的那一天!我预定的旅馆就在出事的那条街上!幸运的我呀,真要感谢那个负责人的服务小姐!后来这张机票我保留了将近一年才退掉,但我还保留了复印件作为纪念!

其实做飞机的故事很多很多,无论是顺利还是延误,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尽可以用一种坦然地心情去看待,心中有了乐趣,事情也自然就有了乐趣!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365469.html

上一篇:妈妈-给天下所有母亲的中秋节问候
下一篇:四十岁的幸福和困惑----读白岩松的《幸福了吗?》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任胜利 吕喆 杨延丽 唐常杰 徐耀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