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奶奶的寿宴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21-6-27 08: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今年春节期间的事,不过确实很有意义,还是写下来分享一下。

奶奶的生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今年是99周岁,按照老话说的“过九不过十”的风俗习惯,今年的元宵节是该给奶奶过百岁寿宴的,加上12月份她第二次骨折做手术很成功,又能够站起来走路,全家都很高兴,感觉也是要借机庆祝一下。

这是个大事,我们需要好好筹划一下,于是我跟奶奶说:

奶奶,今年元宵节咱们全家大聚会一下吧!

没想到奶奶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小心思:

张海霞,我不过生日!坚决不过生日!

我知道老太太是怕花钱、怕麻烦,于是就接触她心头顾虑:

不是过生日,就是咱们自家人聚一下,热闹热闹,扫扫去年的晦气,迎接今年的牛气!全家人去年这么艰难熬过来,真的不容易啊!

奶奶很清醒,态度更坚决了:

张海霞,就是不容易所以才不能过生日!过生日就要劳动大家跑来跑去、增加传染机会不说,还要摆宴席、送礼物,铺张浪费多不好!你这个人大代表不是一天到晚说八项规定、光盘行动吗?咋又变了?!不过生日,我就是不过生日!

不得不说我这老奶奶真是厉害,我这个能说会道的还真是被她的话给噎住了:是呀,前不久开人大会的时候,我是跟她说过人大代表现在都八项规定不能乱吃饭、要带头光盘行动,谁能想到她这样活学活用呢?!那怎么办呢?主角不支持,我们的百岁寿宴计划只要作罢,最后在网上定了一个青岛的大寿桃、几个人在家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算是庆祝了。

寿宴虽然简单,但是大家亲情满满,奶奶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戚们的微信祝福,幸福极了,不仅减轻了亲朋好友们在抗疫期间来回奔波的压力和负担,还意外地为公益事业做了贡献:因为事后我跟奶奶商量,把本来计划给她庆祝百岁寿宴的钱捐到了我们的公益计划“第一代大学生扶持计划”,真的是两全其美啦!

谢谢我亲爱的老奶奶,这次百岁寿宴虽然没有给您办成,在这个过程您却用行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人生课:寿宴这种形式真的不重要也不值得提倡,但是内心的豁达和朴素的大爱真的很重要也必须发扬光大!祝您寿比南山、幸福每一天!

奶奶99岁生日2.jpg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292954.html

上一篇:张海霞┃累了就躺平,没啥不好意思的!
下一篇:张海霞┃妈,你省省吧!
收藏 IP: 111.198.229.*| 热度|

15 武夷山 张晓良 郑永军 张学文 冯圣中 杨正瓴 信忠保 周忠浩 吕泰省 鲍海飞 康建 陆仲绩 杨金波 张鹏举 胡泽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