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 | 请放过自己 精选

已有 4346 次阅读 2021-3-18 09: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是在创意表达课堂上发生的真事。

课程最后结课的要求是每个同学上来讲述自己最希望分享的故事,轮到平时在课堂上最活跃的男生A的时候,他竟然以一张名人的照片开场:

我的故事跟他有关。

什么情况?这个185的身高、阳光帅气、上课各种积极表现、口才很好、GPA高达3.9的全方位无死角优秀的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这是咋得了?

在大家心目中他是伟人,可是在我心中他是父亲,因为我的父亲是演他的特型演员,这张就是他的剧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很忙,从我记事开始他就很忙,常年出差在外拍戏、演出,回到家里跟我的交流基本不会超过三句话,所以我跟父亲的关系很差,青春期叛逆的时候更是,他在家的时候我就故意不回家,因为从来说不到一起去,他关心的只有我的学习:仿佛我是个学习机器,我不想跟他说话。

记得那是高二的某一天,妈妈打电话叫我回家吃饭,说是爸爸回来做了一桌子菜,等我回去吃,他晚上还要出差。

我本来已经快到家了,听说爸爸回来了,我就直接转身找了个游戏厅玩到半夜才回家,看到那一桌子菜晾着,我妈说:你爸等你半天也没吃,走了。

第二天,7点多我刚到学校,手机就响了,一看是爸爸的电话号码,我直接挂了然后关机,我真的不想跟他说话。

等我课间再打开手机的时候看到我妈打来无数个电话:我爸在出差的地方出车祸了!我们立即飞过去,等待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没救过来……

就在那一刻,我彻底变了:我发疯一般地学习,我发疯一般地健身,我发疯一般地表现自己,我发疯一般地做好所有能做的事,所以你们看我GPA很高,我是好几个社团的主力,我参加各种活动都很积极,我一直特别努力地表现自己,可是你们不知道,我是社团里最不受欢迎的人、我是班级里最不受欢迎的人、我在宿舍里没有一个朋友……因为他们都受不了我的苛刻自律,可是,我一分钟都不敢放松,因为一放松我就会回到那个夜晚:

如果我回家跟爸爸一起吃了饭

如果我那天早上接了他的电话

如果我没有关掉手机

如果……

我知道没有如果

可是我就是放不过我自己……

说到这里,高高帅帅的他声音哽咽,坐在台下的我们都已经泪流满面。

我和吕帆老师走上去给他递上纸巾、拥抱他:

孩子,请一定放过自己。

老师,这是我这些年来第一次有勇气讲出这件事,我知道,我必须放过我自己。

这大概是几年前的事了,前段时间看到他分享自己在某个节目中演出的照片,满满的喜气,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是呀,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我们都必须放过自己,重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277353.html

上一篇:张海霞 |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下一篇:【AW最新综述】基于新兴能量采集技术的便携式可穿戴自供能系统
收藏 IP: 111.198.224.*| 热度|

13 赫荣乔 胡泽春 罗娜 杜占池 陈新平 陆仲绩 杨顺华 李刚 刘玉仙 简小庆 晏成和 徐长庆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