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黑白之家 精选

已有 5376 次阅读 2020-9-2 09: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黑白猫, 有爱, 天伦之乐, 和谐

2020.08.30

抗疫在家这段时间,真的是跟猫结下了不解之缘:春节之后那些阴冷黑暗的日子里因为有了大橘一切变得有了意思,可是几个月前大橘突然不辞而别,我们找遍了整个小区也找不到它的踪迹,花园里给它准备了各种好吃的,也不见它出现,倒是吸引了无数的喜鹊和其他生灵频繁光顾。如此左等不来、右等不见,只好作罢,花园里给大橘喂食的各种饭盆只好闲置起来。没有大橘、加上直播的任务越来越多,尽管花园就在我的办公桌几米以外,可是我再也没有心情和时间去花园看看了。

直到前不久,频繁的超长时间直播,眼睛盯屏幕太久了,很累很酸,我站起来走到客厅面对花园的落地窗前,伸个懒腰,却突然发现,花园的草地上卧着三只黑白相间的猫咪,仔细一看,是白白胖胖的猫妈妈带着两个又小又软的宝宝在草地上晒太阳,好有爱的一家啊!幸好我当时只是站在门里伸了个懒腰,没有莽撞地打开门,它们一家才没有吓坏也没有跑,只是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好奇又惊恐地看着我:

我的突然出现打扰了正在草地上享受天伦之乐的猫咪一家!

于是,赶快叫女儿来看:大橘走了以后,孩子伤心了很久,这下又有猫咪前来,算是一个安慰吧!两个人轻手轻脚地走到花园门口,草地上的三只猫咪已经跑开了,躲在冬青丛下怯生生地看着我们:好可爱啊!它们一定饿了,给它们搞点好吃的吧。于是孩子去冰箱里拿出冷冻的扇贝干放到花园角落里之前给大橘准备得的盘子里。然后退回来把玻璃门关上,躲在窗帘后面偷偷地看小猫是否来吃。真有意思,那只体行稍微大一点的猫宝贝胆子大一点,经不住诱惑,率先迈着猫步轻手轻脚地朝着饭盆走了过去,那只体行小一点的猫宝贝则是躲在草地上眼巴巴地看着也不敢过来,过了一会儿,感觉到很安全,那只小的就一步一步开始往这个方向试探着挪动,那小心翼翼走猫步的样子真的是萌死人啦!还好,最后两个宝贝算是都吃上了这顿美味的海鲜大餐,心满意足地朝着花园边上的竹林走去,仔细一看,原来是那只身材肥硕的猫妈妈一直躲在那个角落里给两个宝贝望风呢!看着孩子们吃饱,它就带着它们钻入竹林去玩了!

就这样我们一家和猫咪一家有了美好的初相遇,我们开始讨论给它们起个名字,孩子说:那只母猫长得很丰满很漂亮,一双眼睛很梦幻,就叫她梦露吧!那两个宝贝儿呢?大家讨论了半天也没想到合适的名字,我说索性就叫大宝和小宝吧!反正一只长得大,一只体型小,很好区分。于是,我们花园里的这三只宝贝就拥有了自己的名字:猫妈妈梦露和它的大宝小宝,它们也逐渐地不怕生,在花园里驻扎下来,海棠树旁边那片冬青丛下就是它们娘仨的安乐小窝,这片草坪和竹林也就成了它们三个的游乐场。每天在自家客厅上班的我,闲暇之余也就有了心情再去花园,看看梦露的这个三口之家,真的是不看不知道,越看越觉得有意思。

猫妈妈梦露是一只身形肥硕的大猫,毛色基本是白的,脸上和爪子附近有局部的黑色,因此整体上看起来真的不如大橘浑身上下那线条明显的黄金毛色动人,可是它一举一动充满了成熟的母性魅力:喂食的时候它总是在旁边给孩子们望风,睡觉的时候大宝小宝都依偎在它身边,带着孩子们玩耍的时候更是一前一后地照看,看着它这样精心地照顾自己的宝贝儿,真心特别喜欢它瞪着眼睛守护孩子的模样:原来这世界上所有的生灵在感情上都是相通的啊:毫无保留地爱自己的孩子、保护它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才有自然界生生不息的循环!两只小猫更是各有千秋:

大宝和一般人家里的大孩子一样,继承了梦露的主要特点:脸上是有点像大熊猫一样眼圈周围发黑其他地方都很白的花脸,尾巴是扫把一样的浅黑色,身形也比较大,稍微有点胖乎乎的感觉但绝对不是胖子,行动很敏捷,吃饭总是比较积极,其他时间它基本就静静地窝在摇椅下面思考猫生;看着它一本正经沉思的样子,你怎么可能因为它的花脸而嫌弃它呢?反倒是觉得这就该是大宝的样子:积极主动、深沉稳重。

小宝则和很多人家里的小孩子一样,非常调皮好动,它不是围在梦露身边乱蹭就是在草地上卖萌去竹林里寻宝,更不可思议的是,小小的它还很会自己逗自己玩:浑身雪白身形柔软灵动的它竟然会爬到海棠树上把自己吊起来玩自己的黑尾巴!看着它自得其乐的样子,真的是心都被萌化了,很多人家的小宝不就是这个调皮捣蛋、不按常理出牌的样子吗?可能是太调皮了,脖子底下有一块伤,看起来让人怪心疼的,可是,谁家孩子不磕磕碰碰呢?这都是成长的代价。

就这样,现在家里最常见的场景是:门里我们一家三口忙忙碌碌地工作着,门外梦露一家三口逍遥自在玩耍,每天走到花园里观察两个小猫的成长、饭后给它们喂食成了我们一家的必修课,梦露和大宝小宝的点点滴滴也就成了我们饭桌上的谈资,说起来就像是我们的邻居和朋友,但是从感情上又比邻居和朋友更进一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牵挂,就像女儿说的那样:哪一天不见梦露一家,就真的感觉如隔三秋!

昨天晚上,我们的直播一直持续到11点多,结束后我去关客厅的门,天呐,梦露它们娘仨儿个正窝在草地上瞪着圆眼睛看着我呢!眼泪一下子涌上了我的眼眶:在这个寂寞的仲夏之夜,我是何等的幸运能够有梦露一家三口在门外默默地陪我直播?!这难道不是人猫和谐共处的天伦之乐吗?!也就是那一刹那,我脑子里闪电一般闪过一句话:

猫的世界无黑白,寰宇之内无人畜,世间万物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只有相互尊重和爱护才能共同拥有这个美好的世界。

梦露,大宝,小宝,我们爱你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248936.html

上一篇:iCANX Talks 学术好莱坞┃现代科研论文的构思与写作
下一篇:9月4日周五晚八点iCANX Talks第21期︱ ACS Nano Rising Star专场
收藏 IP: 111.198.227.*| 热度|

11 武夷山 郑永军 王安良 刘立 周忠浩 杨金波 黄永义 赵建民 杜占池 黄河宁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