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认真的就是美丽的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18-6-1 10:32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认真, 美丽, 北大, 辅导员

      有幸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活动,听到很多来自不同岗位的学校教职员工的工作感悟谈如何在工作中创新和实践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非常感慨的就是外院一位资深的女老师总结的这句话!

她说:这么多年做为一个教公共英语课的普通老师,没有啥特别值得大书特书的成绩,可是感到很骄傲,因为走在校园里总是有很多学生来打招呼,甚至是那些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过去教过的学生,见到了都毕恭毕敬地打招呼,感谢老师在上课时对他们认真负责。说真的,认真的就是美丽的。

真好,她的话马上就被后面一位来自医学部预科的辅导员张老师验证了:

我负责前两年在北大上课的北医学生,入学的第一个礼拜我把200多个孩子的名字就全记住了,建立了微信群,随时联系,两个礼拜之内我跟所有家长都建立了联系也建立了微信群,我经常在群里发一些关于北大和新生的消息,到现在我跟每个家长至少沟通过三次,每个孩子更是常常见面,他们每个人生日都会收到我给他们的三件礼物:

  • 南门外一个蛋糕店的定制生日蛋糕

  • 一本我精心挑选的书

  • 一副祝福的字画(我先生书写的)

今天就有两个孩子过生日,会议结束我就去取蛋糕……

话音未落,掌声四起,大家给坐在角落里最后发言的她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敬意!

认真的就是美丽的!

尽管张老师长得并不漂亮,可是她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在学生身上的精神真的太值得大家学习了,如果都这样,我们会减少多少学生问题啊!

致敬张老师,致敬广大因为认真而越发美丽的工作者!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希望以此文做为一个节日礼物,送给所有的孩子:从小培养认真做事的态度、形成良好的习惯,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你都是最美的那一个!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116834.html

上一篇:未名绿夏
下一篇:送给娃的十八岁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6 张翠娟 梁劲康 高峡 蒋永华 武夷山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