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健康快乐的秘密

已有 3250 次阅读 2017-2-28 12: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快乐, 吃亏, 娇惯

健康快乐的秘密

今天早上,第220天晨跑五公里,大汗淋漓回来,跟老妈说:千金难买健康快乐啊!老妈接茬:我知道健康快乐的秘密,舍得锻炼不娇惯就健康,不贪便宜肯吃亏就快乐!

这真的是真理啊,想想我们每个人的烦恼,大多数不都来自这两样吗?

首先是健康,记得一句话“你身上的每一寸赘肉都是你对自己的妥协”,也有人说我真的很忙、实在没有时间锻炼啊,想想再忙的人也都可以抽出时间锻炼的,真的忙到连半小时锻炼都没有的人士没有的,可不可以早起半小时?可不可以晚睡半小时?可不可以把到餐厅的时间用来锻炼,就像我在机场跑步一样,是不是可以把这些貌似不可利用的时间利用上?其实都是可以的,只要是自己意识到必须要锻炼身体才能保持健康的时候,而很多人找了很多的借口把这些忽略掉:今天我工作安排很紧张,明天天气不好,后来有访客不方便,周日是休息日不能运动……还没有坚持三天,就说不能天天练、腿疼、关节不行,身体受不了……其实都是对自己懒惰的妥协,娇惯自己,也许这词大家不接受,我只娇惯孩子、不娇惯自己,可是你连锻炼的腿都不想迈出去的时候,不就是在娇惯自己吗?一个迈不开自己腿的人,怎能带动孩子呢?!所以想要健康,必须要下决心让自己坚持锻炼,不娇惯自己,长期坚持,才会有良好的状态。

其次是快乐,我们大多数人都感觉自己不快乐,或者说乐不起来,因为周围的一切还不够好,还没有达到我们的期许,就像我家里吃饭的时候发生的场景一样,面对一桌丰盛的菜肴,我还会说:“妈,这菜不好吃。”我妈马上就来一句:“饿你三天,看看你觉得好不好吃!”这是事实,老妈是从大饥荒的年代熬过来的人,特别珍惜食物,也特别珍惜各种机会,所以遇事态度很积极,从来不抱怨,所以很多在我们看来是多么不快乐的事她都能够找到快乐的地方,因为她不贪很多,饭菜够吃就好,能够吃到没吃过的就很感恩,从来不觉得谁亏欠她,积极努力付出的时候也不去想是否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因为这是她想做的事,吃亏了也觉得自己占了便宜:记得有邻居家的孩子欺负了我家娃,大家都很生气,老妈竟然还跟人家友好,我冲她发火,她竟然说:“这点小事能算啥?孩子学不会吃亏长不大,应该感谢人家才对。”简直是没话讲,之后孩子能够跟小朋友和同学们很友好相处大概也是受姥姥这个乐天派、从来不计较小事得失的影响吧。

健康快乐,我们每天讨论、貌似很难做到的事,被老妈这么一总结真的变得很简单了:只要不娇惯自己、不怕吃亏,每一天都可以是健康快乐的一天,这一生也就是健康快乐的一生,真的是佩服老妈,张口就是朴素无华的金句!特别记下,努力践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036595.html

上一篇:晚霞余晖 车河光影
下一篇:燕园又春风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5 史晓雷 王安良 王春艳 张海权 曾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