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在慢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精选

已有 6435 次阅读 2017-2-25 11: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精神, 工作, 效率, 慢跑

   早上起来跑步,很高兴娃也被带动起来,现在每天母女两人一起晨跑。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微信上的好文《人生,唯有锻炼与读书不能辜负》,正合我意,217天每天五公里的跑步锻炼,让我获得了新生,就如同我转发微信时写的:早上,跑步,读书,油条,豆浆,倍儿爽!这已经是我每天早上的心情,然后是一天快乐地工作。接着这篇微信的思路,我也来整理一下200多天跑步带给我的一点一滴中积累起来的改变:

  1、工作效率提升

毫不夸张地说,长期以来我一直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也算是效率比较高的那种,可是自从跑步以后,我自我感觉效率更高了,因为跑步让我可以利用的时间更多了:之前我大概每天12个小时就会感觉疲惫不堪,现在我基本每天15个小时以上也不会感觉到累,因为锻炼让我不仅是身体机能提高,而且能够更好地利用时间,以前睡懒觉的时间现在用来跑步,早餐则是不用人督促地规律起来,一天的精神都非常好,注意力很集中,晚上和往常一样十二点以后才会准备休息,但是不会很累,是因为睡眠的质量更高了,做梦的时间比之前少了很多。(以前我是梦境很活跃的人,早上往往能够清醒地记得那些奇怪的梦,可是现在很久都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而且早起跑步的时间,常常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和逻辑关系基本想清楚了,一天做事的效率也就自然提高了。

2、抗压能力增强

工作强度大,压力大,是人到中年的基本特征,尤其在现在这样快节奏、威压的氛围之下,没有谁可以挣脱,我一直也是在高压下高负荷工作的那种类型,没有例外,只是更疯狂而已,因为我自己还给自己很多压力。说实话,去年7月份开始跑步也是因为压力太大,一个人像陀螺一样坚持高速运转很多年实在是太累了, 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住了,开始跑步锻炼身体,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健康工作长一点。没想到,这坚持下来,身体强壮倒成了其次,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意志品质更加坚强了,困惑迷惑的时候就去跑步,跑步的时候放空自己,放下的是烦恼,带来的是积极的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正面的因素在跑步的过程中会主动涌现出来,所以,压力自然就消失了。原本很冲动和火爆的脾气,也在这坚持不懈的跑步锻炼中逐渐变得平和,看到事情积极一面的时间大大增加,解决问题的机会和办法也就大大增加了。

3、增加人格魅力

人到中年,再谈魅力似乎很无聊,可是这运动带来的积极因素确实体现在你的气色里,大家都看得到,就像我妈那天跟我说的那样:“张海霞,青春焕发啊!这是你自从生了孩子以后最好的时候。”这是我妈啊,她从我怀孕后期就来北京跟我生活在一起,十几年不离不弃的老妈,竟然那天在我跑步回家的时候冲我说的话,让我真的感到很诧异!我真的有这么大的变化吗?!真的有,因为我现在去每个地方,凡是认识我的朋友都会主动地上来说:你好精神啊!与之前那个疲于奔命的拼命三郎式的我不一样的是,现在这种从内到外的充满了运动生机与活力的精神焕发!也带动了不少人开始行动起来:孩子已经开始早起跑步,先生也开始自觉计步,身边很多朋友也开始在微信运动互相点赞和鼓励!一个小伙子跟我一起出差36小时,看我始终坚持锻炼和工作,回来的时候跟我说:跟您在一起,真励志!真好,我也要开始锻炼,甩掉这一身赘肉!要知道,他第一天跟我说的话是工作太忙、压力太大了,根本没时间锻炼。看看这36小时后的变化!真让我感觉到开心,这样的幸福指数是别的物质奖励都不能给的。

人到中年,我们的身体已经不再适合更加剧烈的运动,我们的神经也已经不再适合疯狂的冒险运动,慢跑,不挑场地,不挑对手,不挑时间,是我们随时随地就可以开始、而且可控可调的自我救赎,亲爱的朋友,希望你从今天开始,在慢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035991.html

上一篇:晚霞映未名
下一篇:晚霞余晖 车河光影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5 蒋永华 吉宗祥 郑永军 郭战胜 杨绪洪 武夷山 杨正瓴 任胜利 范振英 李贤伟 李伟钢 彭真明 王海辉 柴栋梁 韩枫 郑斌 张海权 陈永金 邹桂萍 sqcrft biofans muvist zjzhaokeqin aliala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