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人到中年,你的命不是你自己的 精选

已有 8825 次阅读 2016-9-29 13: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科研, 中年, 家人, 压力

前天晚上,大约是1030,经过一波四天四城五校连续不断的讲座之后我终于到家,推门,看到妈妈站在门廊里等我:“海霞,你可回来了,你爸担心你太累,紧张得晚上都睡不着觉啊,咱以后能不能不这样出差?!”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近似祈求……

我第二天早饭时,爸爸坐在餐桌前等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一下子想起了妈妈昨晚的话,直接跟老爸说:“爸,听说你又心疼孩子了不是?可是你知道我不去不行啊,有那么多学生在等着我呢!我必须得去啊!”

我爸不敢反驳,只能小声嘀咕:咱家更需要你啊。

可是我选择听不见,背起书包旋风一般就出门了:晚上有事不回来吃饭啦。

一天密不透气的安排,开会、讨论、讲座、学生、论文……晚上得空浏览一下微信新闻,满屏都是中青年教授不幸离世的消息:54岁的杨合,35岁的何智,加上前不久刚刚离去的39岁的赵永芳……

这怎么了?虽然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常态,可是这也有点儿太集中了,而且他们都是和我一样没明没夜战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更是让人嘘嘘不已,我再也不能淡定地坐在办公桌前,老爸早上嘀咕的那句话一字一句地重重地敲到我的心上:家里更需要你啊!

是呀,人到中年,我们的命早已不再是你自己的,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和你一样拼搏奔忙的爱人,他们都在那里等你,老人和孩子需要你的关照,爱人需要你的关心,可是,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追求都对这些需要选择了不在意!更重要的是,我们由于不在意他们的存在,也同时忽略了我们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忘掉了我们那最需要善待的身体,就这样我们早就处在一种极度透支又疲惫不堪的状态下,为了各种虚无缥缈的追求而奔波终日,最终各种疾病就乘虚而入了,终于有人撑不住就倒下了,而最可怜的,还是那些在家里日日夜夜盼着我们回来的老老小小……

于是,我早早背起书包往家里跑,晚上930到家,打开门,所有人都惊讶坏了:

老人:海霞,今天这么早回来?吃饭没?

女儿:妈,不对啊,你咋这么早回来了?

先生:今天有啥事?这么早回来了?

……

是呀,今天没事,我就早回来了,马上去锻炼身体,娃,走,咱们跑步去!

人到中年,我的命已经不再是我自己的,为了这个美好的家,我要努力把身体锻炼好,保持良好的状态,跟大家一起开心度过每一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9-1005774.html

上一篇:秋风过燕园
下一篇:我走过的五岳名山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3 柳林涛 梁洪泽 郑永军 刘立 李颖业 张海权 吴炬 陈南晖 曹建军 黄永义 杨正瓴 程娟 李伟 李本先 姚伟 徐耀 姚伯元 李承哲 张士宏 韩枫 田丰 武夷山 范毅方 徐世文 彭思龙 白龙亮 吴跃华 蒋敏强 罗帆 曾红 黄仁勇 王启云 徐晓 邱趖 万仁甫 biofans zjzhaokeqin xlianggg guhanxian loyalSciencefan sunweiweided zhyzh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