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的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kzmaster 能源--催化--材料--化工

博文

郁闷的Journal of Catalysis 投稿

已有 20423 次阅读 2009-9-3 20:05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从去年11月份开始写,中间因为修改以前的论文以及春节耽搁了三四个月,今年七月终于完成。由于对本文比较满意,感觉有很多新颖的地方所以就选择了催化专业最顶级的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 投稿。
      知道这个杂志比较牛气,而且由于近年来中国人稿件泛滥,所以他们针对我们专门有一个格式审查小组,专门看英语以及格式问题,所以在投稿前请人以及自己扎扎实实的修改了一个多月,然后整理好格式投了出去。一星期后,编辑来信。劈头盖脸就说这篇论文的英文真是奇烂无比,强烈建议找个科技英语写作经验丰富的教授来修改。然后紧跟着就是列出十几个小错误,不得佩服编辑的眼睛。本想修改了那么多遍应该没有小问题了,结果真是惭愧。
      看了意见后不敢怠慢,自己先修改了几遍,把人家提出的问题一一改正后,有把稿件发给一个外国教授修改英语,他修改回来后我又改了几遍,感觉没问题了才投出去。本想应该没问题了,但是两星期后,也就是前天,编辑又来信了(换了个编辑)。The English still needs improvement 是第一句话。我傻了,这个是我的第5篇英文论文,上的JPCC接收时找人修改了英语后,自己认认真真的学习了人家是怎么修改的,还以为进步了很多呢,结果又被打击了。
      另外,编辑还提到我表中晶格参数nm小数点后四位太多,又说参考文献超过50篇太多。这两个问题比较让我气愤,我看了无数篇这个杂志的论文,上述两个问题见的多了,早听说这个杂志对中国稿件要求特别苛刻,这下真是见识了。只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修改,哪那么容易找一个外国教授几天给你修改好啊,真是郁闷到家,一个月过去了,如果投其他杂志估计审稿意见都回来了。唉,人为刀俎,没办法,只能照办了。发一下牢骚,然后好好修改了。

投稿与审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8865-253204.html

上一篇:投稿人与审稿人
下一篇:高校里的九等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