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yzx

博文

在这暑假初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0-7-22 18:49 |个人分类:科研小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其实很早之前就知道读研究生是没有太长暑假的。而我博士生涯的第一个暑假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

    六月中旬开始,华家池就开始出现越来越多新的、年轻的面孔。不管出于自愿还是被逼无奈,这些孩子们能够放弃兴许是他们学生时代最长的假期,他们都是值得称赞的。看着他们稚嫩的面孔,虽只有一年之隔,我却无法拭去自己点点的沧桑与疲惫,年轻真好!

    其实这次暑假是紧接着我的第一次出差开始的,第一次的北京之行,我想是我这一生一次宝贵的经历,她带给我的影响也是一时无法拭去的。那种做事的态度,处世的坚韧与落落大方,都会让我受用终生。虽然有点累,有点不幸,却还是很感激。虽然没有出去玩,没有时间体会北京,却还是很欣喜。因为这次出差,我想我长大了。

    所以暑假真正开始的时候,我并不像从前那样孩子般兴奋不已,因为我知道这个暑假我要做的事情好多。于是,在这暑假之初,我反而比过去的几个月更加忙,更加充实。心里总是默默告诉自己:日子滑走得很快。正如一不小心,今天就已经7月22号了。虽然,我不会再为早上八点钟还起不来而纠结——起不来那就多睡会,不会再为忙试验不能午睡而抱怨——时间长了就会习惯,也不会因为梦里在做实验导致夜里没睡好而烦恼——以后慢慢心态好了就不会这样了。偶尔地,我也会为辛苦了一整天却得到明天重头来过的失败而懊恼,可是心里还是会默默地跟自己说:这点失败算什么,接下来的四年还会有无数次这样的失败等着我。尽管,偶尔出现较好的结果我也会欣喜不已,虽然会让自己开怀大笑一下,心里还是会默默告诉自己:这只是第一步,最终怎样还是未知。

    就这样,在这暑假之初,我的生活里多了更有意义的酸甜苦辣。

    每次骑着单车在华家池穿越的时候,我的心情都特别好,我为自己能听见鸟叫而欢喜,也为华家池那么多的知了而慢慢习惯。

   在这暑假之初,我的脚步渐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7842-346414.html

上一篇:由“微博成瘾”想到的
下一篇:做个有故事的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