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霁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yCat "If you love it enough, anything would talk with you." 爱世界,爱生活,爱自己

博文

伦敦街景 精选

已有 15453 次阅读 2011-4-4 03:35 |个人分类:行万里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伦敦

从丘吉尔纪念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沿着鸟笼巷(Birdcage walk)朝着大本钟的方向走到下一条街口,就到了游人如云的白厅议会街(Whitehall Parliament St)。从南边的西敏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大本钟(Big Ben),英国议院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步行经过唐宁街10号,顺便看看皇家骑兵换岗仪式,再继续走到国家画院(National Gallery)所在的Trafalgar广场,这段路是几乎所有到伦敦的游客都会光顾的地方。 假如一个游客只有半天的时间逛逛伦敦,这儿大概就是首选。 不过要想在一下午的时间看完这条街上的所有节目,那是不可能的。 不光需要一副铁打的身子骨儿,还要有运气,及对时间的超级运筹和计划。

因为事先已经调查好这一天西敏教堂和议会大厦都不开门,而我必须要在看丘吉尔纪念馆和看皇家骑兵换岗之间选择其一。 所以我的期待并不高,只想当当走马观花的观光客。  

从鸟笼巷看到的大本钟

议院广场上有不少名人的雕塑。不像那种千篇一律的昂首挺胸,扬着一只胳膊检阅观众的造型,这里的雕塑有各种姿态,而且不一定是那位名人最美的样子。这是晚年的丘吉尔,胖硕的身体裹在大衣里,驼着背,皱着眉,眼光还像鹰一样犀利,像一头准备迎接挑战的公牛。

泰晤士河畔的英国议会大厦

唐宁街十号,站在大门外偷窥一眼。

街景。伦敦街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红色的电话亭和大红色的双层公共汽车。不知道在几乎人手一个手机的今天,还有多少人会去用那些公用电话。不过我仍然看见清洁工在认真地清洁和维护它们。让我不禁心生遐想:也许真有一群哈里-珀特,趁着夜黑风高,钻进电话亭里穿越到故事里的那个魔幻世界?

还是街景。议会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

我计划中的终点是参观国家画院。等我悠哉游哉来到国家画院附近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看见马路两边各色的餐厅饭馆,忽然想起还没有吃午饭呢!国家画院六点钟关门,看来如果要吃饭,也必须速战速决。我站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前,被它贴在门外的美味照片吸引。可看见里面布置得金碧辉煌,犹豫着它是否提供快餐。得到热情的侍者肯定答复后,我便欣然落座。不一会儿,我要的菠菜牛丸面就上来了。这是我在伦敦吃的印象最好的一顿饭,拍照留念。只可惜我不记得餐馆的名字了,以后再来,就按图索骥吧。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6123-429454.html

上一篇:丘吉尔纪念馆及战时内阁旧址
下一篇:迟开的樱花
收藏 IP: 76.247.180.*| 热度|

32 武京治 武夷山 曾庆平 吕喆 李学宽 梁建华 饶海 丛远新 马磊 杨月琴 刘立 李泳 刘洋 高建国 陈飞 傅云义 史永文 刘广明 吉宗祥 张树风 刘世林 杨远帆 徐耀 罗帆 吴国林 张玉淑 侯成亚 刘晓瑭 杨正瓴 hangzhou agreatboy xchen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