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霁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yCat "If you love it enough, anything would talk with you." 爱世界,爱生活,爱自己

博文

吹泡泡

已有 4495 次阅读 2011-3-9 08:13 |个人分类:加州风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童趣

    周末去Santa Cruz海滨的“Wilder Ranch”州立公园玩儿。 wilder Ranch在一百多年前是一家人的自给自足的农场。可是因为加州的地税不断上涨,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那家人每年在这块土地上务农的收入已经抵不上要交的地税了,只好把农场抵给了加州,成了现在的州立公园。

    那个小农场虽然已经几十年没有人居住了,它还非常好地保留着当年农场的人们自给自足地生活的样子。那个曾经只有十几个人住的小村子还按照当年的样子留着。除了住房,还有马厩,铁匠铺,古老的汽车和各种老式的农具。。。鸡舍里还有一群母鸡和一只公鸡悠然地生活,羊圈里也有几只山羊在晒着太阳。

    在那个古老农舍的小院里,一只家制的木马旁边,有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皮水桶,盛着半桶肥皂水。它旁边的木头架子上还有几个看上去像弹弓的东东:两根竹棍儿上绑着粗线绳儿,线绳儿是一边长一边短,长的中间还拴着一个铁垫片儿,正好跟那两根竹棍儿把线绳撑成一个三角形。 这大概是一百年前农场上的孩子们的玩具。我好奇地研究了一番,发现它居然是用来吹泡泡的,而且可以轻而易举地吹出巨大的泡泡!

    吹泡泡是我小时候喜欢玩的游戏之一。那时候是用圆珠笔杆儿,我喜欢吹出五颜六色的肥皂泡看它们慢悠悠地在空中飘浮,或是在桌子上吹一个大大的半球形的泡泡,再小心地把笔杆儿伸到大泡泡里面吹出一个又一个的小泡泡,然后看着流动着五颜六色的肥皂泡表面突然“啪”地一下消失掉。怎样能吹出最大的泡泡来,是那时的我喜欢跟小朋友们讨论和比赛的话题。记得那时候爸爸有一本外国人写的关于肥皂泡和表面张力的科普书,可惜那时候的我只看得懂里面的照片。羡慕照片里的巨大的泡泡,可是不知道怎么吹出来。
 
    原来不光是圆珠笔杆可以吹泡泡啊!换一种思路,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竟然会有这么简单的答案。我好像穿越到多年以前,握着那个“弹弓”不停地吹着一个又一个的泡泡,看它们在春天温暖的阳光里幻着五颜六色在空气中飘浮。

    我的游戏很快就吸引来了两个小孩子和他们的妈妈。这两个小孩也学着我的样子认真地吹泡泡。我不好意思跟他们一起挤着把“弹弓”伸到桶里蘸肥皂水,就退后一步当摄影师,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童年回忆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6123-420296.html

上一篇:旧金山中国城的兔年新年游行(下)
下一篇:生命的力量
收藏 IP: 76.247.180.*| 热度|

19 武京治 武夷山 丛远新 李万峰 刘洋 刘晓瑭 谢鑫 张志东 罗汉江 侯成亚 吕新华 吉宗祥 梁进 陈湘明 马磊 宋稳成 吴怡 王芊芊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