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liyong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qliyongyue 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稀土应用,特别是稀土永磁材料开发应用研究!

博文

十年

已有 2203 次阅读 2012-12-16 20: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十年

前几个月一朋友喝酒的时候聊到,能不能用一些简单的话,总结过去十年自己所做的事情!这件事一直挂在心上,很多次想写写这十年的事情。本来已经写了一些,家里那位说:你还没有到写回忆录的时候!就停下来了。但十年对一个人来讲,特别是从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这段时间,是人生一段重要的经历,我们慢慢走向成熟,在奔四的日子里,我们渐渐不惑!
十年前,我硕士毕业,进到企业作博士论文,我的副导师跟我讲,十年磨一剑,认准一个方向,要用十年时间去努力完成它。现在去回忆自己的过去是件痛苦的事情,正像内人所说的,还没有到写回忆录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还不能停下来休息,甚至在路边的树荫底下小憩一会,也是很奢侈的事情!但可以回一个头看看自己,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然后在前面的十字路口的时候能够做出好一点的选择!
今天周末,外面下雨,原打算到几十公里外的表姐家拉些大白菜回来,被这小雨打乱了计划。早饭后坐到电脑面前,突然想起是不是整理一下这些年的照片呢?然后开始动手,按照时间的顺序,整理了三百多张这十年来的照片,然后拿到照相馆打印。买了三个相册,准备把这些相片装起来!
看着这些照片,看着自己从一个踌躇满志的小青年,慢慢变成一个中年人。看着单身的时候的照片,看着孩子上学的照片。看到家里的孩子们当年还是小不点,如今都变成大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下一个十年,目标在哪里呢?仅仅有愿望绝对不能够把事情做好的,总得有个目标!上个月跟一个十年从来未曾谋面的“熟人”吃饭的时候谈到自己的理想,他说我还有很多学生的幼稚之气,然就像阿甘说的,傻人干傻事!我将用我下一个十年,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2651-643323.html

上一篇:讲真话,说实话在这个国家是需要勇气的,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下一篇:抓紧时间
收藏 IP: 124.89.217.*| 热度|

1 齐国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